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3航母部署东亚 专家称爆发战争可能性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3:2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核动力航母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韩国军方昨天宣布,定于今天起在23处地点实施海上实弹射击训练,但地点不包括与朝鲜存在争议的部分海域。另据外媒报道,朝鲜半岛局势紧绷之际,美国日前决定再加派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开赴东亚。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加宁。

  主持人:韩国这一次海上实弹射击训练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朝鲜方面又有怎样的反映呢?

  记者:根据韩军方面宣布,这一次实弹演习今天开始到31号结束,并且表示,这一次的海上实弹射击训练属于例行训练的一部分,涉及海、陆、空三军的力量。不过我们也知道自从延坪岛炮击事件之后,韩国联同美国已经举行多次的军演或者训练了。刚刚在23号,韩国的陆军和空军刚在首都首尔附近进行了联合火力演习。韩国昨天出炉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朝鲜在明年可能会直接入侵延坪岛或者是入侵位于双方边界处的黄海的其他岛屿。朝中社在前几天援引朝鲜劳动新闻的评论说,朝鲜密切的关注战争贩子招致核战争的莽撞行为,朝鲜一再声称美韩在为全面入侵做准备,此前有媒体猜测,朝鲜明年可能会进行第三次的核试验,不过也有认为,不排除这是媒体在制造一些紧张的气氛,但是不管怎么样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风险现在确实是非常受人的关注。

  主持人:美国核动力航母“里根”号的东亚之行的用意究竟是什么,为什么会引起如此高的关注度?

  记者:的确,美国已经有“华盛顿”号和“卡尔·文森”号航母出现在东北亚地区了,现在“里根”号又来了,东亚附近的海域会出现三个美军的海军的核航母的战斗群,的确给半岛局势增添了很多不安和紧张的因素。我们知道美国现在一共是有9个航母的战斗群,负责支援美军在全球的军事行动,现在已经将1/3的航母战力部署在东亚,引起的外界的高度关注。

  有一些军事方面专家认为,当美国的三个航母战斗群出现在同一地区的时候,战争爆发的可能性非常高,也有人认为,对于美国来说,一个地区发生危机之后,派出一个航母编队过去搞一些演习是相当于一次警告,两个航母编队意味着严重警告,三个航母编队同时出现的时候,至少意味着美军正在进行战争准备了,或者是拉开这种战争的架子来进行一种威慑作用。

  现在也有一些专家认为,韩国不断的进行军事演习和美国一起向朝鲜施压,丝毫没有显示出对于挽救朝鲜半岛局势的诚意,认为韩国是朝鲜半岛局势的麻烦制造者,而美国的对外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也被韩国绑架。刚刚提到了朝鲜半岛发生的风险,不仅是引起了全世界政治方面的关注,也影响了全球投资者的关注,比如日本野村证券的政策分析师就认为,虽然朝鲜以前也说过类似核战争的话,但是现在毋庸置疑的是,我们正处于朝鲜半岛几十年以来最危险的局势当中。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