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总统呼吁国民团结 称不能被朝鲜牵着鼻子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 13:08  环球时报[ 微博 ]
李明博视察部队的警戒状况 李明博视察部队的警戒状况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韩媒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12月27日就朝鲜半岛紧张局面表示,“面对朝鲜的军事挑衅”,韩国国民需要“团结一致”。

  据韩联社12月27日报道,李明博27日上午在韩“第55次广播与互联网”演说中做出上述表示。他说,由于国防防御涉及到国民的生命和国家存亡,在此问题上大家都不得推卸责任。他还称,“朝鲜挑衅的一个目的就是分裂我们的舆论”。

  他还称,“如果韩国国民团结一致,朝鲜也就不敢试图发起挑衅。延坪岛炮击事件让我们吸取了宝贵的教训,从此我们认识到再也不能被朝鲜牵着鼻子走,否则半岛难有和平。”

  路透社分析称,自“天安号”事件以及上个月炮击事件发生后,李明博对朝鲜措施趋于强硬,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半岛爆发更大范围军事冲突的风险上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李明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