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最先进F-22战机经常生锈 去年曾全部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 11:32  环球时报[ 微博 ]
文章称截至2007年10月,已服役的F-22战斗机共发生534起生锈事件。 文章称截至2007年10月,已服役的F-22战斗机共发生534起生锈事件。

  美国空军曾宣称F-22“猛禽”战机是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不过这种每架3.5亿美元的豪华战机竟然出了一个十分低级的毛病:生锈了。据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最近,美国国会问责局(GAO)发布报告称,截至2007年10月,已服役的F-22战斗机共发生534起生锈事件。为应对这些腐蚀,美国国防部不得不准备支付2.28亿美元为F-22战机除锈。

  GAO称,F-22飞机是以“性能基准”设计的,这样“制造者就拥有了按照政府的高性能要求设计飞机的灵活性”。但主导飞机设计的美国空军高层却忽视了专门设置“增加防锈需求”的标准,所以在最终制造过程中,F-22只遵循普通的“防锈标准”。结果,2005年初才服役的F-22战斗机机身铝皮就出现了锈迹,距离F-22正式交付美国空军才不到6个月。据报道,美国国防部拟拨的2.28亿美元,将用于185架F-22(有2架F-22已经坠毁)的翻新,每架战机耗资将超过100万美元。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崭新的飞机生锈呢?GAO的分析是:首先,F-22战斗机在第一次飞行测试前,并未就“防锈”这一项进行作战测试;其次,F-22的全天候飞行测试时间也在军方的要求下减半,因为F-22项目越早完成测试,就能为美国空军节省更多的开销,在国会大幅度削减军费的情况下,这一点非常重要。由此看来,3.5亿美元天价的飞机也不是万能的,美国空军不得不专门成立防锈咨询委员会来解决该问题。

  其实,生锈问题已经困扰美军很长时间了。去年2月F-22曾因为生锈问题而被迫全部停飞。据称,问题出在不起眼的飞行员座舱排水装置上,这会导致关系飞行员生命的弹射座椅部件生锈。美国空军F-22计划负责人穆尔准将此前也曾指出,美国空军装备的F-22战机有2/3已出现锈蚀问题。据称,美国国防部每年用于所有武器装备的防锈费用高达210亿美元。▲(罗山爱)

  (《环球时报》2010年12月20日 第0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A 生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