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开始落实056型新型轻护卫舰建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5日 10:40  东方网
中国海军未来056级轻型护卫舰设计方案图 中国海军未来056级轻型护卫舰设计方案图

  东方网12月25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王郡里少将日前访问香港大学时赠送了一个排水量1500-1800吨、舷号056的新型轻型护卫舰模型,表明中国已经开始落实这种新型轻护卫舰的建造计划。

  据悉,在驻港部队副司令参观活动结束后,香港大学官方网站随即刊登了这艘新型轻护卫舰模型的图片。据推测,新型056型轻护卫舰将用于替代或者补充由6艘037/2小型导弹艇组成的驻港海军舰队,这些528吨级的导弹艇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大陆后一直部署在香港水域。

  根据中国媒体的消息,056型轻护卫舰将会替代037/1G小型导弹艇和053S型轻护卫舰。新式056型轻护卫舰上有飞行甲板,可停靠直-9直升机。武器系统包括76毫米舰炮(可能是俄罗斯AK-176的仿制品)、4枚“鹰击-2”、“鹰击-3”或“鹰击-83”(C-802/C-803)反舰导弹以及FL-3000N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可能还有348型(LR-66)搜索雷达。

  中国海军建造056型轻护卫舰的计划与准备加强对中国领海及东海、南海专属经济区的控制密切相关,同时还能扩大中国舰艇的出口能力,从而向世界市场推销售价虽然不高却很有竞争力的海军武器平台,填补1463吨级近海巡逻舰(向泰国出口2艘)和3200吨级F-22P型护卫舰(向巴基斯坦出口4艘)之间的空白。(编译:书山)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