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韩国最近表现好战可能自陷窘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1:58  新华网
12月23日,韩国军人参加在首尔市以北的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 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12月23日,韩国军人参加在首尔市以北的京畿道抱川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 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11月29日,在韩国首尔青瓦台,李明博发表谈话。新华社发 11月29日,在韩国首尔青瓦台,李明博发表谈话。新华社发
12月18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李明博政府下台。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12月18日,在韩国首尔火车站,人们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李明博政府下台。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12月18日,韩国民众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李明博政府下台。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12月18日,韩国民众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要求李明博政府下台。新华社发(朴真熙摄)

  法新社首尔12月23日电 韩国23日出动坦克、大炮和喷气式战斗机进行了实弹军事演习。

  美国对其盟友本周的第二次演习表示支持;而朝鲜官方通讯社则批评韩国是“傀儡战争贩子”,还说韩国的这场演习是挑衅性的。

  韩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说,演习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43分在韩朝陆地边界以南30公里的抱川举行。这是今年韩国最大规模的陆空联合火力演习,据悉演习持续了约40分钟。

  演习投入兵力约800人,此外还有30辆K-1坦克、11辆K-200装甲运兵车、两架F-15K战斗机、4架KF-16战斗机、36门K-9自行火炮、3门多管远程火箭炮、4架500MD直升机、3架AH-1S“眼镜蛇” 直升机以及其他装备。

  路透社首尔12月23日电 韩国23日在位于首尔和非军事区之间的抱川举行了大规模陆上军演。与此同时还在韩朝海上边界以南 100公里海域继续举行海军实弹演习。

  韩国总统李明博还罕见地视察了前线,到边境附近一处部队驻地检查防务情况。

  这次军演投入了比往常更大规模的兵力和火力,这表明李明博政府希望向公众表明韩国敢于和朝鲜对抗。

  韩联社首尔12月23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23日视察位于江原道的前线部队时表示,在遭到突袭时,应毫不手软地进行反击。

  李明博说,过去我们忍受了很多,我们以为只有忍耐,才能维护韩半岛的和平。但事实却不是这样。我们知道,只有强硬应对,才能维护和平,遏制挑衅行为,防止战争。

  李明博当天视察的第21师团驻地为韩战期间的最大激战地,离朝鲜仅750米。

  法新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 白宫今天警告朝鲜,朝鲜没理由对韩国军演作出回应,因为军演是“防御”性质,而且已提前宣布。此举显然是为了威慑平壤不要采取另一次袭击。

  韩联社首尔12月23日电 朝鲜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永春23日表示,朝鲜革命武力根据核遏制力,已做好了开展圣战的准备。

  据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报道,金永春说,南朝鲜傀儡政府进行侵略战争演习,不顾朝鲜的反对相继进行了射击训练。这意味着企图发动第二次韩战的敌军侵略计划,已进入实践阶段。如果敌军侵犯朝鲜领土、领空、领海,即使是 0.001毫米,朝鲜人民军队也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强硬的武力打击。

  频频示强或将自陷窘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3日文章 首尔方面看来有些沾沾自喜,而且略有些好战。首尔大多数人似乎认为,在面对付诸武力的决心和意愿时,朝鲜退缩了。韩国决策者现在相信,强硬立场奏效了,而最近异常好战的韩国公众大多同意这种观点。

  但这似乎是种错觉。朝鲜领导人避免交火并不是因为害怕。相反,他们做了理性的战略家应该做的事:避免在对手选择的不利局面下交战,以便在自己选择的时间和地点突然而有力地打击对手。

  由于当前韩国政府没有表示出屈服的迹象,而且朝鲜未兑现其报复威胁似乎鼓励了韩国政府走强硬路线,因此我们几乎可以肯定,今后几个月朝鲜将再次袭击韩国。他们将不会针对某些韩国演习作出回应,而是在他们选择的时间和地点发动袭击,希望将军事打击的政治效果最大化。

  韩国政府似乎决心大举反击,这是危险的想法。持续的报复与反报复可能升级为一场全面战争,韩国可能打赢,但代价将是巨大的:韩国基本上将倒退到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

  因此,在目前形势下,克制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只能希望,“威慑胜利”假象带来的潜在陶醉感,不致让韩国在遭遇下一次挑衅时反应过度。

  朝韩对抗影响中美关系

  日本《每日新闻》12月23日报道 奥巴马政府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顾问帕特里克·克罗宁认为,朝鲜半岛的结构性紧张局面将延续下去。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 23日报道 美国一些观察人士表示,在重启六方会谈的问题上,中国没有像美国、日本和韩国那样,对朝鲜设定严厉条件。

  美国官员称,胡主席下月访问华盛顿时,双方议事日程将包含朝鲜问题。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 中国外交专家和外交官说,北京希望表现出在朝鲜半岛发挥符合自己地位(日益崛起的大国)的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好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