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防长访华拟拓展与中国军队合作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10:10  新华网

  法新社华盛顿12月22日电 五角大楼周三宣布,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于明年1月初访问中国。这是中美两个大国之间紧张关系缓解的迹象。与此同时,盖茨还将访问盟国日本。

  五角大楼称,盖茨将于1月9日至12日访华。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 莫雷尔对记者表示,盖茨将努力与中国建立“基调肯定、合作性质且领域宽泛”的军事关系。

  莫雷尔称,盖茨将考虑与中国军方“拓展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并促进对话,目的是加强“相互了解,减少误判的危险”。

  盖茨访华的会谈主题将很可能侧重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五角大楼表示,盖茨将于1月13至14日访问日本,与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举行会谈。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12月22日报道 题:盖茨将于明年1月访华

  五角大楼周三正式宣布,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于下月出访中国,希望能借此开启中国这个世界最大规模军事力量对外开放的新纪元。

  尽管目前还没有列出确切的项目清单,但盖茨1月9日至12日的出访正值他在五角大楼任期即将结束之时,也是他为中美军方开创一个更稳定、更透明军事关系的历史性良机。在主持缩减伊拉克战争规模、废除“不问不说”政策,与俄罗斯签署新的核裁军协议以及实现北约现代化等工作之后,与中国军方开创新关系将是盖茨引领美国安全利益步入21世纪的举措中引入注目的结束符。更确切地说,如果他能够做到的话。

  有关此次访问的细节还没有确定,但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表示,盖茨将与数位中国军事和政治领导人会晤,包括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长 访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