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演假想反击朝鲜炮击 战机轰炸地面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F-15K在进行轰炸。 F-15K在进行轰炸。
F-15K轰炸区域。 F-15K轰炸区域。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韩国陆军和空军23日在京畿道抱川市军用射击场举行了最大规模的联合火力演习。朝鲜媒体对此严厉抨击。

  此次联合火力演习是从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0分开始的。多方消息证实,演习大约进行了不到一小时即告结束。演习地点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大约20多公里。韩国军方邀请包括学生在内的普通民众观摩了这次演习。

  韩国陆军称,演习会投入韩国国产多管火箭炮系统、自行对空炮、AH-1S攻击用直升机、500MD直升机、反坦克导弹和 F-15K 战斗机等105种武器和800余名兵力。

  韩国《朝鲜日报》23日称,此次演习目的是继续对朝鲜“进行武力示威”,同时“防范朝鲜远程火炮威胁首都圈”。

  韩国陆军出动K-1坦克等对目标进行打击,同时空军战斗机在空中对目标进行轰炸。同时,韩国军方还假设朝鲜实施炮击的情况,用K-9自行火炮进行还击。

  与此同时,韩国军方23日透露,韩方“部分放缓”对朝最高级别警戒应对。韩军还让指挥官自行决定是否准许士兵休假。

  23日恰逢朝韩互相炮击事件发生一个月。11月23日,朝韩双方在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爆发互相炮击,韩方4人死亡,19人受伤。此事引发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

  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国家会对为国牺牲的人负责到底”。他又说,韩国明年能够实现5%的经济增长。受军演等因素影响,韩国股市23日仍以下跌做收。

  22日开始的韩国海军射击演习目前仍在进行中,一连四天的海军演习将集中于提升反潜能力。

  朝鲜媒体23日发表多篇文章,抨击韩国不断举行军演,恶化朝鲜半岛局势。朝鲜中央通讯社指责23日开始的演习是“挑衅”,旨在发动“北侵战争”。

  另外,朝鲜媒体最近连续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视察熙川市工厂企业,并图文并茂地进行报道。在最新报道中,金正日对当前的经济发展做出指示,并赞扬朝鲜人民军。

  韩国《中央日报》23日称,韩国20日举行延坪岛实弹射击演习时,朝韩曾发生电子战。韩国国防部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