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批判韩国大规模演习 未发出报复性打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1:16  人民网
延坪岛附近韩国海军基地,韩国水手在船上工作 延坪岛附近韩国海军基地,韩国水手在船上工作

  人民网12月23日讯 据路透社消息,朝鲜批判韩国今日上演的海陆军事演习,但没有发出报复性打击威胁,朝鲜半岛局势仍然十分紧张。

  为了展示军事能力,韩国军方计划从今天开始在该国东海沿岸附近举行海上射击训练,这次为期3天的演习将出动6艘军舰和多架“大山猫”型反潜直升机。此次演习的地点位于韩朝海上分界线以南约100公里处。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发表评论而不是以政府机构的名义表示,“(韩国)试图掩饰演习对朝鲜的挑衅意图”。韩国军队无疑正在向朝鲜展示其军力。

  韩国一名军官表示,“这将是韩国军力的展示,针对的是朝鲜炮击延坪岛事件。”此前韩国举行过50多次类似军演,但这次的规模是空前的。

  与上周针对韩国延坪岛军事演习发出的武力打击报复威胁相比,朝鲜此次的反应相对平静。

  分析家指出,至少短期内,朝鲜不可能发起任何进一步针对韩国的进攻。现在,朝鲜可能在等待,看其最新的行动,包括重新接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检查人员有什么结果。

  分析家称,朝鲜十分警惕韩国的态度,因为韩国国内民众强烈要求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此次演习的时间和规模证明,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采取强硬的军事姿态比对话更有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演习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