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正在建造37艘新型海警巡逻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0:09  东方网
中国海警装备的海军退役护卫舰 中国海警装备的海军退役护卫舰

  美国战略环球网19日消息,中国目前正在建造37艘新型海警巡逻舰艇,其中,排水量1500吨和1290吨的各1艘,1000吨级6艘,其余22艘排水量均为631吨。

  中国新型海警舰艇长度从22米到90米不等,最高巡航时速在40到50公里之间,舰艇上主要装备轻武器,从14.5毫米机枪到小口径自动武器应有尽有。这些新型海警舰艇一般搭载30到60名舰员,每人都配备自动轻武器。中国新型海警舰艇内部设施比以往有大幅改进,舰员居住舱均和战备位均配有空调。为了有效地执行搜任务,所有舰艇一般还要携带一到两艘小型水面快艇。而且所有37艘海警巡逻舰艇都将装备现代化的雷达、导航、通讯设备。

  中国极需装备新一代海警巡逻舰艇,中国目前数百艘巡逻艇中的大部分使用期都超过了30年,这些巡逻舰艇自动化程度不高,需要搭载大量人员,巡航速度低,执行任务效率更十分低下。目前,中国1290吨的新型海巡船已加入现役,今年早些时候,有一艘630吨级的海巡船也已经服役。中国海警巡逻舰队的旗舰是一艘装备一架直升机的4000吨级巡逻舰,目前也已经服役。(甄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