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演地点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约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资料图:韩国军队演习地点位置示意图 资料图:韩国军队演习地点位置示意图

  中新社北京12月22日电 韩国军方22日宣布了新的大规模海陆空演习计划,其中一些演习已于当天开始陆续举行。朝鲜半岛局势仍“箭在弦上”。

  韩国海军22日宣布,当天已开始举行海军射击演习,位置在韩朝东部海上分界线以南100公里的海域。演习将进行四天,韩海军出动了6艘海军舰艇和山猫式反潜直升机等,目的是为了“应对朝鲜潜水艇和巡逻船”。

  韩国陆军还于22日宣布,将于23日开始在京畿道举行大规模陆空综合火力实弹演习,被部分媒体称为韩国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弹演习。

  23日开始的演习将有自行火炮、战机和800多名士兵参与。演习位置在首尔以北的京畿道抱川,距离朝韩军事分界线大约20多公里。

  韩国海军陆战队还于21日晚点亮了位于京畿道金浦市的爱妓峰灯塔,显示朝韩关系的高度紧张。爱妓峰灯塔距离朝鲜只有3公里,韩联社称,在朝鲜开城就能看到爱妓峰灯塔的亮光。

  此次爱妓峰灯塔点亮时,塔身是巨大的圣诞树形象,顶端是闪亮的十字架。自2004年朝韩首脑会谈以来,韩方一直没有点亮灯塔。

  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表示,如果朝方炮击灯塔,韩方会进行“果断反击”,“拔掉朝鲜的火力点”。韩国军方已对前线部队下达了最高警戒指令。

  韩国方面声称,“朝鲜在西海岸附近地区增设了地对舰、地对空导弹,部分地对舰导弹甚至上到发射架等,出现发射迹象”。

  韩国20日在延坪岛举行实弹射击演习后,朝鲜说“不值得”对韩国的“军事挑衅”做出应对。迄今为止,朝方未对韩方进行还击。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发表多篇文章,谴责美韩军事阴谋,并继续报道韩国国内的反战情况。朝中社还一句话报道了美国新墨西哥州长理查森结束访朝回国的消息。

  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地时间21日表示,美国对朝政策没有改变,美国目前无意重返六方会谈。美方还称,理查森访朝是“私人性质”,并不代表美国政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防止再次发生不幸事件,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俄方21日表示,呼吁通过政治外交手段缓和半岛局势,赞成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支持会谈有关各方实现关系正常化,并在东北亚建立安全保障机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