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韩国军演成为示威行动和家底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8:15  中国广播网[ 微博 ]

  中广网北京12月2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半岛局势的发条,被拧了又拧。韩国国防部宣布,从今天起,韩国陆军和空军在抱川等地举行冬季联合演习。最新情况,国际台驻韩国记者张玲今天凌晨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方面表示,计划从昨天至周五,也就是从22号至24号在东海岸举行为期3天的海军射击演习。此次演习将出动6艘海军舰艇,进行发炮演习,并出动山猫式反潜直升机。

  韩国军方同时说,将于今天开始在韩朝边境附近进行一次大型地面和空中实弹演习。据指挥此次演习的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此次演习将展示韩国军方如果再遇到类似延坪岛状况时,必须进行彻底反击的坚定应对态势。

  据韩国的《朝鲜日报》引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把SA-2地对空导弹和蚕式地对舰导弹等增设在西海岸登山岬一带。由于出现要发射部分地对舰导弹的迹象,韩国的驱逐舰等舰艇一度驶离朝鲜导弹的射程范围。

  韩国军方对此加强了警戒态势。韩国空军出动了F15K战斗机前往西海上空待命,同时十多艘军舰聚集在西海五岛附近岛屿。军方还表示,今年在延坪岛附近不会再有射击训练。

  梁永春:韩国压根儿没准备打大规模战争

  多管火箭、自行防空炮、反装甲导弹、战斗直升机、F-15K战斗机……105种火力将亮相今天的军演。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火力与兵力投入的悬殊,使这场演习失去了宣战的功能,而成了韩国家底的展示。

  梁永春:按照韩国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他们总共要投入105种火力兵器,应该是韩军作战能力比较全面的一次展示,另外一方面,韩军参演的兵力又并不多,只有800个人,它的火力要素最大化,兵力投入最小化,这说明韩军这次肯定没有整建制部队参加这次演习,它的并对只能进行单件兵器的火力演示,它通过演习向朝鲜示威,同时又不愿意把事情搞大,通过这样的一场演习能够看出来,现在韩国压根儿没有准备打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韩国逐渐升级的演习标准,无疑将选择“不回应”的朝鲜逼到了墙角。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锋昨天深夜接受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沈静文采访时表示,美韩正借着更近一步的军演,迫使朝鲜作出更大一步的退让。

  朱锋:迫使朝鲜再做让步

  朱锋:韩国想趁热打铁,重新来设定半岛政治的一个新的游戏规则,现在美韩新的一波军演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进一步的来压制朝鲜,所谓这种老套路的战争边缘政策,朝韩现在围绕着军演问题的争夺,是外交战、心理战、政治战,我们经常讲此消彼涨,12月20号韩国大涨了一块,朝鲜往后退了,现在开始得势的美韩是不会放松这样一个继续打压和显示所谓的不妥协决心的重要机遇。

  对一心想“趁热打铁”的美韩来说,打得成铁最好,即使打不成铁,他们也能离朝鲜的底线更近一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杨希雨:

  杨希雨:探索朝鲜底线

  杨希雨:在20号实弹射击之后,韩国在气势上占了优,冒险进行一次军事演习,而没有遭至朝鲜的报复性反击,在国内政治上,李明博政府得了分,这次演习在政策上进一步试探朝鲜的底线。

  居民人人自危

  停火线南北的两国在不断地考验着对方的神经、试探着对方的底线。同样饱受煎熬的,还有边境线上的朝韩居民。

  居民:我们怀疑,韩国国防部想通过这次实弹训练,诱使朝鲜地区介入战争,朝鲜可能以发射炮弹作为回应。

  居民:我很孤独,这里没有多少村民,我也没有地方去,我听说这里将举行实弹训练,即使他们不会袭击朝鲜我也很紧张。

  居民:每次听到巨响我都心跳加快,我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也睡不好,夜里醒来好几次,上次炮击的景象仍在眼前闪现。

  朱锋:平衡被打破 梁永春:朝鲜不会反应

  边境居民人人自危,任何难以预测的意外,也许都会成为他们永远的遗憾。百姓既如此,国家又如何?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锋说,对整个朝鲜,今天的军演都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朱锋:从1953年朝鲜战争停战以来,最近这几天的事情已经使得整个朝鲜半岛过去57年的微妙的战略平衡已经被彻底打破了,这是一场军演风波的真正的考验。

  大考当前的朝韩,凭借长期斗争的经验,互相揣摩着意图。军事观察员梁永春告诉新闻纵横值班编辑沈静文,朝鲜面对高度警惕的美韩,任何招数都已经失去“奇袭”的效果,同样不会轻易动手。

  梁永春:韩国这次陆空联合实弹演习是在它的京畿道抱川市的一个射击训练场,抱川是韩国的领土,这一点没问题,但是在这个地方搞空地联合火力打击显然是不合适的,因为这儿离朝韩分界线只有20公里,它对于空军的超音速战斗机来说,一分钟之内就可能会飞过界,韩国在这样的地点搞这样的演习又是在走纲丝,韩国政府表面上它给自己壮了声势,但实际上它心里很不踏实,生怕再遇到朝鲜的反击再吃亏,所以它现在一面派少量的兵力在前台搞演习,同时又调遣大批的部队给搞演习的这几个部队保驾护航,而且现在驻韩美军也在对朝鲜的军队进行侦察监视,在这种情况下,军事行动就失去了突然性,所以我想朝鲜应该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