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队将演练全方位打击朝鲜炮兵阵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07:40  新京报[ 微博 ]
21日,韩国士兵在首尔南部唐津郡巡逻。22日,在延坪岛海域火炮演习两天后,韩国再次举行最大规模陆空演习。   21日,韩国士兵在首尔南部唐津郡巡逻。22日,在延坪岛海域火炮演习两天后,韩国再次举行最大规模陆空演习。
22日,首尔,韩国民众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纪念上月23日的延坪岛事件。 22日,首尔,韩国民众参加烛光守夜活动,纪念上月23日的延坪岛事件。

  朝鲜半岛持续着一触即发的紧张状态,这不仅仅是韩朝,也是周边国家不愿意看到的。在保持毅然决然的应对态势同时,在暗中应该谋求对话……为了减缓半岛的紧张、打开阵营间的对立形势,韩国迫切需要老练和机敏的外交能力。——韩《中央日报》社论

  22日,朝鲜半岛的紧张氛围依旧没有缓解的迹象。继两天前在西部延坪岛海域火炮演习后,韩国军方宣布,从22日开始,将在东部韩朝边界附近展开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陆空实弹演习。分析人士称,这暗示韩国李明博已决心对朝“强硬到底”。

  多种火炮齐开火

  韩国政府官员22日对韩国媒体称,此次演习将在韩首都首尔北部城市抱川举行,参加演习的武器包括K-9自行火炮、多管火箭炮、防空机枪、攻击直升机以及F-15战机等,各种战斗装备达一百余种。

  一名军官称,在此前的演习中,火箭炮通常只单独演习,而此次则与其他火炮一起开火。据悉,参演的火箭炮火力强大,能在不到60秒的时间里发射8000枚炮弹,射程超过32公里。

  来自朝鲜的“挑衅”依然是此次演习的“假想战况”。一名高级军官对韩国媒体称,此次陆空演习将演练对朝鲜的炮兵阵地实施“全方位打击”。约有800名士兵参加演习,尽管这一数字并不大,但已经是韩国在和平时期最大规模的单次实弹演习。

  海军演习防潜艇

  除了抱川地区的陆空演习以外,韩国海军在22日也在东部海域展开演习,6艘战舰及若干反潜直升机参演,演习地点距离韩朝边界约100公里。据称,此次海上演习旨在防范“朝鲜潜艇南下”。为防朝鲜“袭击”,演习期间,在相邻地区驻扎的其他韩国部队也将保持高度警戒状态。

  韩国媒体报道,此次大规模演习将持续3天。韩政府官员称,演习地点之所以从延坪岛所在的西部转移到东部,主要是为了防范朝鲜可能在任何地点发起的“突然袭击”。

  韩国国防部方面称,目前韩国军队仍处于最高戒备状态,特别是在北方岛屿及其他韩朝边界地区,而战机也继续实施空中巡逻。

  韩防长金宽镇22日在国会称,韩军将继续保持备战状态,直到朝鲜的威胁“可见地消除”。

  “来自朝鲜的新一轮‘挑衅’可能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攻击,因此韩军已对各种可能的情况做好了准备。”金宽镇称。

  强硬比对话更有利?

  观察人士称,22日演习的规模和时机,暗示了韩国政府还会继续对朝军事强硬。“尽管朝鲜已经释放了对话的信号,但保守的李明博政府似乎认为,军事强硬比对话更能获得政治收益。”(百千)

  ■ 反应

  韩频繁舞剑 朝保持沉默

  韩媒体称,朝在其西部沿海部署更多导弹,也部署“假炮”

  截至22日,朝鲜方面没有对韩方的新一轮演习做出任何表态。

  韩国在韩朝争议的延坪岛海域实施火炮演习后,朝鲜表态称“韩方的‘挑衅’不值得回击”。但据韩国媒体报道,朝军依然在演习前后进入战备状态。22日,韩媒再次报道称,朝鲜在其西部沿海部署了更多地对空和地对舰导弹,战机也随时处于准备升空状态。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为应对韩国军队在延坪岛海域进行的火炮演习,朝军在北方海岸地区不仅部署了真正的放射炮,同时还部署了“模拟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0日对媒体称:“韩方的确获悉朝军将类似于真炮的‘模拟炮’部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北方西海岸地区。”据称,朝鲜制造的假炮很可能是外形与真炮相似的巨大气球,或者是用树枝做好后刷上油漆。

  《朝鲜日报》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朝军部署假炮一方面是为了进行心理上的“威胁”,同时也是为了干扰韩军战机和驱逐舰对朝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韩国军方一名负责人称:“为了避开韩美联合军队的尖端监视设备和精确炮击,朝鲜军队一直在研究各种精密的伪装手段。据了解,除了假炮以外,朝鲜还建造了假的远程炮坑道阵地、海军舰艇、飞机、跑道等。”

  分析人士称,就目前来看,朝鲜可能不会对韩国发动攻击,最有可能的行动是同样举行火炮演习或者试射短程导弹。(宗和)

  ■ 相关新闻

  美警告公民勿贸然赴朝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21日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在未经朝鲜允许的情况下进入朝鲜境内。

  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美国政府没有禁止公民前往朝鲜,但国务院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在没有事先得到朝鲜明确官方许可以及入境签证的情况下进入其境内。声明说,以前没有取得恰当许可的美国公民进入朝鲜后曾遭到逮捕和长期关押。此前,有数名美国公民因非法进入朝鲜而遭到关押。

  俄罗斯吁建东北亚安保机制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负责亚洲事务的副外长博罗达夫金21日强调,俄罗斯致力于通过政治外交手段寻找解决朝韩之间问题的途径。

  博罗达夫金当天会见了朝鲜驻俄大使金永在(音译)。博罗达夫金在会见中强调,俄方赞成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支持会谈有关各方实现关系正常化,并在东北亚建立安全保障机制。新闻公告说,金永在向俄方通报了朝方对目前朝鲜半岛局势及未来走向的评估。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演习 炮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