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报道韩方仍担心朝鲜随时会发起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7:35  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12月21日报道,韩军20日在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约一个半小时的实弹射击演习,朝鲜并未像上月23日那样立刻做出回应,强调“不值得对每次挑衅都做出回应”,还通过正在朝鲜访问的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表示“将允许联合国核查人员重返朝鲜”。但据韩国媒体报道,韩方还是担心“朝鲜随时都会发起攻击”。

  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称,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我们放松警惕,朝鲜随时都会发起攻击。”韩国官员认为,“朝鲜总是攻击韩方的软肋,不能排除进一步发起挑衅的可能性”。韩国军方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朝鲜最擅长的是突袭。像此次演习这样,我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而且还是在美军和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参观’下进行,所以朝鲜很难发起挑衅”。

  报道分析称,朝鲜可能认为,在已经请来理查森,全面发动和平攻势的情况下,在延坪岛“进一步发起挑衅”没有任何好处。但是,韩国治安政策研究所研究员柳同烈指出:“如果事态没有按照朝鲜的意愿发展,朝鲜就会通过第三次核试验、发射远程导弹等方式刺激美国,或者是通过大规模炮弹演习、发射短程导弹等方式威胁韩国。”

  报道对朝鲜近期采取的政策进行分析,强调“朝鲜想要的东西已全部到手”。报道称,朝鲜通过11月23日的炮击事件“给韩国带来了战争恐慌”,“加深了韩国内部矛盾”;韩国民主劳动党当天表示:“美国将朝鲜半岛推向了战争的边缘。”而朝鲜《劳动新闻》20日报道说:“美国是导致朝鲜半岛矛盾激化的根源。”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成功使韩国进行了37年的‘北方界线’(NLL)演习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关注。”报道就此预测称,朝鲜今后可能会主张“看看NLL吧,确实有必要签署《和平协定》吧”,同时要求美国“保障朝鲜现行体制”并“撤走驻韩美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