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在海岸地区追加部署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7:34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资料图:朝鲜卡车机动式导弹 资料图:朝鲜卡车机动式导弹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21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乘飞机离开平壤。美国国务院20日对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予以谨慎回应,称这是积极的一步,但关键是执行。

  访问良好

  理查森在平壤顺安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一次“良好的访问”。他说,“我与朝鲜官员举行了会谈。对这次访问的结果感到满意。”

  应朝鲜外务省第一副外相金桂冠邀请,理查森于16日开始访问朝鲜。据悉,访问期间,理查森会见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大,并与朝鲜外务省高官和军方人士举行了会谈。

  承诺弃核

  据报道,经过理查森的斡旋,朝鲜同意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此外,朝鲜还同意就出售1.2万根核燃料棒并将其运往国外展开谈判,并同意考虑理查森的建议,即成立一个由美国、朝鲜和韩国三方组成的军事委员会,以及朝韩军方之间设立热线电话。

  朝鲜方面至今尚未证实上述报道。

  去年4月,朝鲜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同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宁边核设施的核查人员撤离。

  理查森迄今已8次访问朝鲜,与朝方关系较为密切。美国国务院强调,理查森此次访朝属于私人性质,并不代表美国政府。

  谨慎回应

  对于朝鲜做出的弃核承诺,美国助理国务卿克劳利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朝鲜总是嘴上说得好听”,但美国希望其能拿出实际行动。

  克劳利重申美国不会轻信朝鲜的口头承诺,而是将一如既往的根据其行动做出判断。他还再次要求朝鲜遵守2005年的六方会谈联合声明兑现弃核承诺。

  对于朝鲜没有对韩国的海上射击训练做出军事回应,克劳利认为“作为一个国家理当如此”,不值得夸奖。

  他还表示,理查森访朝并非官方性质,但他称赞理查森在朝鲜事务方面“经验丰富”,待他回国后国务院将听取其访朝结果。

  ■ 朝鲜动态

  朝鲜维持射击准备态势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军延坪岛射击训练已结束的21日,朝鲜继续在西海地区部署地对舰、地对空导弹,韩军也在加强警戒态势。

  报道称,朝鲜在西海岸地区追加部署SA-2地对舰、地对空导弹,在韩军射击演习结束后也未收回武器。韩军为应对朝鲜的突袭可能性,加强了应对态势。

  韩军正在进行由联合参谋本部主导的各部队指挥所演习和现场部队机动演习等,应对可能出现的朝鲜挑衅。同时,还利用韩美联合侦查装备,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向。

  ■ 韩国动态

  李明博紧急召开安保会议

  为防朝鲜突袭

  韩军严阵以待

  21日,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紧急召开了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会议决定,为完善国家危机管理体系,将总统秘书室管辖的国家危机管理中心提升为国家危机管理室,并由首席秘书官级人物担任室长。

  延坪岛实弹演习过后,韩国军方21日为应对朝鲜发动的“突然袭击”,仍在岛屿附近的海陆空中保持高度戒备态势。在海上,韩军出动世宗大王舰和独岛舰严阵以待;在陆地,军方在演习结束后并未收回武器;在空中,数架F-15K、F-4E、KF-16战斗机盘旋翱翔,随时待命。

  另外,韩国军方对距离朝鲜仅3公里的爱妓峰也加强了安全保卫。爱妓峰灯塔正在举行圣诞点灯仪式,该仪式被朝鲜视为韩国对朝的“心理战”。

  美国媒体援引韩国军方高层的话称,朝鲜没有立即对延坪岛射击演习予以回应,并不意味着平壤就此向首尔让步,朝方今后可能会发动突然袭击。

  本专题稿件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 各方反应

  中方希望尽快

  重启六方会谈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1日表示,半岛紧张形势进一步凸显了六方会谈团长紧急磋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各方都能从维护东北亚和半岛和平稳定和推进半岛无核化的大局出发,认真研究中方的建议,尽快做出积极回应。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2011年中俄两国将在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姜瑜说,近年来,中俄双方为了有效应对新威胁、新挑战,不断深化中俄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拓展两军全方位的互利合作。但对于明年的联合军演她并不掌握具体情况。

  俄方希望朝韩

  能够恢复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评论指出,莫斯科希望平壤与首尔恢复对话,并在诸多问题上逐步开展合作。俄外交部在声明中说:“我们还希望在中国、朝鲜、韩国、俄罗斯、美国和日本的协调努力下,朝鲜半岛核问题谈判能得以重启,其重点包括相关国家间双边关系的正常化以及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安全机制的建立。”俄外交部强调,莫斯科“未来仍将最积极地投入到上述工作中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