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陆航30余架直升机在高寒雪天练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06:33  解放军报
资料图:新疆军区陆航米-17直升机准备实施救援行动 资料图:新疆军区陆航米-17直升机准备实施救援行动

  本报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蔡沛、特约记者许必成报道:地面滴水成冰,空中铁翼飞旋。连日来,冰封雪裹的北疆大地气温降至-20℃,新疆军区某陆航旅30多架直升机迎风斗雪,开展高原高寒条件下救援演练。该旅政委张河水告诉记者,在持续10天的演练中,他们检验和完善了20多种恶劣天候和陌生地域条件下开展应急救援的预案。

  据介绍,低温条件容易导致直升机启动困难、机体结冰,甚至会引发空中停车等险情。此次演练,该旅在充分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组织飞行员驾机进入复杂山地,从各种飞行状态保持、空中指挥协调等课目入手展开针对性训练。旅长成存国告诉记者,此次演练前,他们预想了各种复杂情况,制订了10余套处置方案,确保飞行安全。

  风雪条件下飞行,是对飞行员技术和胆略的双重考验。记者跟随机组驾机穿山谷、破迷雾,时而降落在冰川险滩,时而降落在荒野雪地。

  据悉,如此复杂条件下的演练在该旅尚属首次,许多课目都是超常规设置。演练为陆航部队在高原高寒条件下开展应急救援积累了宝贵数据,探索出寒区低空编队飞行、高海拔地区空中悬停等多种新训法,提高了部队快速反应、特情处置和有效施救能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