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议员呼吁发展核武及海空力量确保亚太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13:35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发射井中的美国和平卫士战略核导弹 资料图:发射井中的美国和平卫士战略核导弹

  环球网记者薛珊珊报道,据外电报道,美国国会参院少数党领袖——资深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12月20日高调讲演称,美国必须在核武以及海空武器方面保持先进性,才能在中国崛起的挑战下保证对“环太平洋地区”的控制权。

  据英国广播公司12月20日消息,麦康奈尔在讲话中表示,美国在目前对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主义势力作战的同时,绝对不能忽视“国家安全未来数十年中将面对的威胁”。他说,美国必须不断投资发展新一代的核武器系统和攻击型海空军武器系统,以便在面对中国经济和军事实力不断增强时,能够继续保持对环太平洋地区的控制。

  据报道,麦康奈尔是在美国参议院讨论是否核准美俄最新签署的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辩论期间做出上述表示的。共和党对不久前奥巴马政府与俄罗斯政府签署最新一期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持反对态度,批评条约将使美国失去战略优势。

  麦康奈尔的发言立即引起了媒体关注。他的一位助手对媒体“解释”说,参议员的讲话主要是表达“美国需要实力”,这样才能在中国崛起的挑战下继续“维持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助手还称,参议员麦康奈尔的讲话中所提到的“控制”一词是指,美国必须继续加强与亚太盟友的协作,以确保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该助手表示:“我们知道,面对亚洲经济扩张和中国‘军力膨胀’,就更需要美国在这一地区保持一个长期的强有力的存在。”

  报道称,美国奥巴马政府近来其实已经在亚太战略上有明显调整,特别是大幅度加强了与日本和韩国两大地区盟国的军事协作,以制衡中国影响力的“扩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