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射击演习发射1500发炮弹 朝军称不值得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
韩国军队在延坪岛进行射击演练 韩国军队在延坪岛进行射击演练
岛民在防空洞 岛民在防空洞

  中新网12月21日电综合媒体报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略为纾缓,韩国军方不理会朝鲜警告,20日在延坪岛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发射1500多发炮弹,朝鲜军方未有异动。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昨晚发表声明说,不值得为韩国每次军事挑衅都作出反击。此外,虽然演习结束,为防朝鲜还击,韩国军方还部署了F15战机和神盾舰等10多艘战舰待命。

  韩军发射1500多枚炮弹 岛民感到害怕

  当地时间20日下午2时30分开始,韩国在延坪岛海域举行的海上射击训练,持续了1小时左右,美军代表亦有参观演练。演习过程中,韩国军队动用K-9自行火炮、105mm牵引炮、火神防空跑、81mm迫击炮等向延坪岛西南方、韩防设置的海上射击训练区域(宽40公里,长20公里)发射炮弹,动员了编制内的所有火力。

  韩国媒体称,演习原定昨日早上进行,但由于海上浓雾密布,押后至午后开始。延坪岛上未撤离的岛民、公务员、重建工作人员、传媒记者等280多人于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全部进入防空洞。

  据路透社报道,射击期间,岛上的防空洞内都感到震动,岛民都感到害怕。在韩国首尔,一些市民手举标语牌,在国防部外抗议演习,指此举可能引发局势恶化。

  据韩国消息人士透露,此次韩军共发射了1500余枚炮弹。

  据悉,11月23日,韩军在延坪岛附近海域进行例行射击训练,用K-9自行火炮等11种炮发射了3657枚炮弹,但当天下午因朝方炮击延坪岛而中断。当初训练计划进行四天,韩国军方此次完成了当时被中断的训练。

  韩军仍然保持戒备 今年不会再演练

  朝鲜军方针对韩军的射击训练加强了戒备。韩军用监控设备关注着朝方动向,并保持着联合作战力量的戒备状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延坪岛海上射击训练于4点4分许全部结束。韩军预备可能会发生的情况,未解除警戒状态,同时关注朝方动向,保持着及时应对态势。

  韩国军方指,当前还未发现朝军有异常动向,但对方“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性很大,也有可能在韩方演习结束后才还击,因此部署了F15战斗机在西海待命,随时出击。此外,神盾舰“世宗大王”舰(7600吨级)和韩国型驱逐舰(KDX-II,4500吨级)等10多艘舰艇,亦已部署在西海(即黄海)最前线。据悉,F15战斗机上搭载了射程278公里的AGM-84H“斯拉姆”空地导弹和射程105公里的AGM-142“瞪眼”空地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朝鲜若进行任何军事挑衅行为时,我军将会立即进行惩罚……根据自卫权,我军会对朝鲜攻击点,进行精密准确的反击。”

  当天,驻韩美军派出情报分析小组和通讯员等20余名参加训练,联合司军事停战委员会和联合司成员国的9名代表观摩训练。驻韩美军近期会停留在岛上,负责监视朝方和戒备进一步挑衅。

  韩国军方表示,今年在延坪岛海域不会有其他射击训练。

  朝鲜军方未有异动 称不值得作反应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军方对于韩军当天在延坪岛海域进行的射击训练表示,不值得应对每一次挑衅,暗示不会很快进行还击。

  朝鲜军方当天以最高司令部的名义发表“报道”说:“我们革命武力认为,类似背后报复的军事挑衅,不值得一一应对。”

  “报道”还威胁说,革命武力的第二次、第三次强有力的回击,将会扫平美国和南朝鲜傀儡好战狂的根据地。

  这是朝方在韩军进行延坪岛射击训练后做出的第一个回应。

  另外,朝鲜《劳动新闻》当天发表评论,呼吁全民族开展反对战争、保卫和平运动,粉碎内外好战分子挑起新战争的阴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