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整治酒店人员等穿军服从事经营活动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 07:07  解放军报
我国规定禁止酒店人员等使用军服和解放军曾经装备的制式服装从事经营活动 我国规定禁止酒店人员等使用军服和解放军曾经装备的制式服装从事经营活动

  使用军服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曾经装备的制式服装从事经营活动,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物品和违法所得,并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

  影视制作和文艺演出单位的演艺人员因扮演军人角色需要穿着军服的?应当遵守军队关于军服穿着的规定?不得损害军队和军人形象?非拍摄?演出时不得穿着军服?

  本报广州12月16日电 曾拥军、特约记者张科进报道:广州市郊有家以红色主题为卖点的餐厅,以其独特的营销方法吸引了不少食客。让餐厅营业者没想到的是,昨天,广州警备区和地方公安、工商部门组成的军服管理联合执法小组登门执法,严肃指出服务员身着旧军装服务,违反了《军服管理条例》,责令他们限时整治。

  昨天上午,广州警备区值班室接到群众举报电话,一家酒店以军装做噱头招揽顾客。记者在这家主题餐厅看到,服务员一律头戴八角帽,肩挎黄书包,身穿红军时期的军装,为食客们端茶倒水、迎来送往。警备区后勤部助理员凌洋介绍说,《军服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使用军服和我军曾经装备的制式服装从事经营活动。对于该酒家的非法行为,执法小组当场没收了所有营业用的军服,地方工商部门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罚。

  在某文艺演出团体,一份军服管理条例的宣传册摆在会议室橱窗的显眼位置。团体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前演出中常用军装做道具,但大家对着装常识不甚了解,军装穿戴比较随意。现在,部队的同志专门给他们进行了着装培训,提出了使用规范和相关要求,确保演出中能正确穿戴军装。

  “少数酒店、夜总会等营业场所,穿着军服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严重损害了军队和军人的形象,在社会上产生了不良影响。”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联合当地公安、工商、文化、广电等部门,成立了军服管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依法开展了军服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整饬身着军服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在今天的联合执法中,执法小组对20多个旅游景点、照相馆和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纠正了一些使用军服进行广告宣传、商业促销的行为。据悉,今年以来他们已先后3次组织这样的联合行动,共查获、收缴07式军服、军徽、肩章、军种符号等700多件套,对8个利用军服从事经营性活动的场所进行了查处和整改,维护了军队和军人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