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中国对南沙渚碧礁上旧有灯塔进行翻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0:21  东方网

  东方网12月15日消息:据菲律宾PIA信息社网站14日报道称,针对日前有媒体称中国在南沙渚碧礁新建灯塔,菲律宾军方称其通过例行侦察飞行,未发现中国在渚碧礁上新建任何设施,只是对旧有灯塔进行了翻新。

  报道称,在一篇新闻发布稿中,菲律宾西部司令部司令胡安乔·M·萨班(Juancho M. Sabban)少将直截了当地否认了有关中国在南沙渚碧礁新建灯塔的传闻。

  菲律宾西部司令部长官称,谈论的灯塔是一处旧有建筑,是在2002年签署《行为宣言》前占领的礁上建造的。《行为宣言》禁止国家在南沙群岛建造防御工事。萨班表示,“中国只是在对旧有灯塔进行翻新。”

  据报道,去年十月空军在该岛侦察期间拍摄的空中照片展示了渚碧礁上的建筑。渚碧礁位于帕加萨岛(中国称为中业岛)西南26公里处。帕加萨岛是菲律宾在该地区占领的岛屿之一。据报道,该建筑配备一个抛物面天线和圆顶。

  他进一步要求说,“发布报道的人应该首先确认信息,然后再公开,以免引起人们的恐慌”。他说,这些报告对长期远离家乡,在岛上保卫国家在该区主权的士兵不公平,因为报告表明这些士兵失职。

  菲律宾西部司令部还确信,菲律宾人民在“自由群岛”(构成南沙群岛的一群岛屿和小岛)宣称的场地仍然牢固和完整。

  南沙群岛由750多个海礁、岛屿、小岛环状珊瑚岛和珊瑚礁组成,位于南中国海,菲律宾、越南、中国、文莱和马来西亚都宣布占有全部或部分岛屿。目前,菲律宾在南沙群岛占有9个岛屿和小岛,最大的一个是帕加萨岛,在那里建立了一个自治市。(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南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