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第二艘071级大型船坞登陆舰下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09:49  东方网
国产新下水的071型船坞登陆舰2号舰 国产新下水的071型船坞登陆舰2号舰

  东方网12月14日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2月9日报道,由中国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建造的第二艘071级船坞登陆舰已于日前顺利下水。

  新下水的这艘登陆舰的上层构造与第一艘相比仅有细微改动,至于电子系统和其他设备的配备情况是否有所变化目前还不得而知。就目前公布的照片来看,第二艘071级登陆舰装备有一门AK-176M型76毫米自动舰炮,四门AK-630型30毫米防空火炮和四座726型122毫米近程金属干扰箔条发射装置。

  作为中国新一代的大型登陆舰,071级的长度达到210米,宽28米,排水量达17600吨,最大航速为20节。该舰可搭载3-4架直-8型直升机,起降平台可允许两架直升机同时起飞。据悉,071级登陆舰最多可运送800名陆战队员,24-32辆ZBD-05两栖战车以及至少3艘“玉义”级气垫登陆艇(该艇可运送重达42吨的96型主战坦克)。

  现在还不清楚第二艘071级登陆舰的动力装置和物资装载设备是否有所改动。

  被命名为“昆仑山”号的首艘071级登陆舰于2006年12月下水,比原计划晚了一年时间。此前曾有报道指出,中国海军可能会采购多达六艘071级登陆舰。这些新型战舰将构成中国海军主要的海上投送力量。

  考虑到在建造第一艘071级登陆舰时积累的经验,第二艘的建造工期可能会更短一些。

  今年7月份,“昆仑山”号登陆舰还曾首次前往索马里海域参加了打击海盗的行动。(编译: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登陆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