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称朝韩开战将派兵赴韩救人 韩称无实现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 10:49  重庆晚报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军人准备作战演练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军人准备作战演练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月11日在视察东京的一处就业中心时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在朝鲜半岛“战争发生后”,派遣自卫队前往韩国,“救助日本人”。菅直人还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有必要对自卫队法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韩国政府对于这一发言表示“莫名其妙”。

  据报道,这是日本结束对韩国殖民统治60多年来,首次由首相公开表明要派遣自卫队进入韩国境内。菅直人表示,日本政府准备与韩国政府进行协商,希望“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允许自卫队进入韩国保护和救助日本国民”。

  韩国政府高官12日表示,韩日两国过去从未协商过这一问题,日方也未向韩方提过。日本国内过去一直有相关讨论,但这是日本内部事务,韩国政府无可奉告,也不好置评。

  政府另一位高官也指出,日方与韩国未曾就此进行过协商。日本首相突然对敏感的安全问题发表谈话,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青瓦台高层则表示,这种发言不现实。韩军方也评价说,这一提议“没有实现可能性”。据中新社

  韩美讨论对朝使用核武反击方案

  据韩国KBS电视台12月12日消息,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元裕哲当地时间本月10日晚表示,韩美两国正在讨论如果朝鲜进行“核攻击”,立即以核武反击的应对方案。

  元裕哲透露,为了有效遏制朝鲜的核武与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韩美两国在10月进行的韩美国防部长例行安保协议会议上新设了“核扩散遏制委员会”。元裕哲还强调,韩国军队已经准备好了即时拦截朝鲜远程火炮的系统,对远程火炮的应对准备已经达到了完全可以信任的水平。

  另据报道,韩国军方表示,从13日开始,韩国将在27处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海上射击演练。其中,西海海域的演练地点最多。

  据环球时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战争 朝鲜半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