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军反潜巡逻机突访日本海 美日联合军演曾暂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10:44  青年参考
美日联合军演,在进入第4天时遇到两架俄罗斯军机的意外“光临”,演习因此暂停。 美日联合军演,在进入第4天时遇到两架俄罗斯军机的意外“光临”,演习因此暂停。

  本报特约记者 岳明

  为期8天代号为“利剑”的美日联合军演,在进入第4天时遇到两架俄罗斯军机的意外“光临”,演习因此暂停(目前已恢复正常进行)。

  俄新社8日报道,美日双方当时正在日本海海域演练反导等空中防御科目,“宙斯盾”战舰和“华盛顿”号航母都在参演,数架F-15战机也已升空。就在演习紧张进行时,两架俄军伊尔-38反潜巡逻机突然出现在演习区域上空。美日联合演习指挥部马上决定终止演习。

  日本NHK电视台称,演习指挥部考虑到如果继续演习,许多高级机密尤其是雷达频率等信息,将被俄军机截获,这将给美日双方造成极大损失。数架F-15战机紧急拉升,对伊尔-38实施伴飞。这两架俄军机在空中盘旋飞行历时数小时后才离开。日本防卫省认为,虽然在别国举行军演期间派出军机监视是各国一贯的做法,但如此明显地出现在演习地区,实属罕见。

  这两架伊尔-38隶属俄太平洋舰队,该舰队发言人罗曼·马尔托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架反潜巡逻机只不过是在做例行飞行,它们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或者空中飞行法规。实际上,在几年前,俄空军就曾在美日军演期间派出数架苏-27战机飞越美航母,给军演双方造成较大恐慌。

  此次俄军机“造访”美日军演的消息发生在6日,但两天后才传出来,目前并未出现大量有关此事的分析。日方认为这是对日本官员此前从空中视察北方四岛(俄方称南千岛群岛)的回应,而俄《军事观察》网站一篇稿件只用一句话概括俄军此举:这是俄罗斯显示力量的又一次行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日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