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大规模试射防空导弹 一枚毒刺导弹脱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1:44  中国新闻网
台“空军司令部”证实,第一阶段实弹射击,已经在6日实施完毕。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空军司令部”证实,第一阶段实弹射击,已经在6日实施完毕。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于本周在屏东九鹏基地举行大规模联合防空飞弹实弹操演,台湾防空主力天弓一、二型及鹰式导弹,都将上场实测,美军评估小组也全程参与观察。第一阶段试射过程中,有海军陆战队发射的刺针导弹(编者注:大陆一般称“毒刺”导弹)脱靶,初步研判是靶机热源不足。

  据报道,位于屏东县满州乡港仔村和牡丹乡旭海村之间的“中科院”九鹏基地,从两个星期前就开始管制森严,前往九鹏大沙漠及旭海大草原的观光客,罕见地都被限制在管制区外。台“空军司令部”证实,第一阶段实弹射击,已经在6日实施完毕。“空军司令部战训处处长”汪旋周少将说,这次测考是针对远、中、近层来袭之敌方空中目标,区分为“联合防空作战”及“联合本土防卫作战”两阶段律定射击程序,总计发射16枚导弹(地对空12枚、空对空4枚)。

  报道说,第一阶段,除了一枚海军陆战队发射的刺针导弹未命中外,其余15枚全部准确命中目标。空军解释,刺针导弹是属于红外线热感应瞄准,这枚脱靶的飞弹初步研判是靶机热源不足导致失准,当然也不排除是其他因素造成。

  汪璇周说,这次操演主要是将各型防空导弹集中,针对不同射程的目标,以“层层防御”为主的组合操演。据了解,外界关注的天弓一型导弹,已经于11月27日,也就是“五都”大选当天发射一枚,顺利击中目标。至于天弓二型何时射击?空军方面避而不谈。

  根据台军方排定导弹射击时程,目前已经申请的管制空域时间,分别是12月3、6、7、8、9、10、15、16、17,及20、21、22日,射击高度均自海平面算,最大弹道高度为“无限高”。射击区管制区域相当广,从九鹏基地往外延伸超过绿岛、兰屿海域;向北延伸到宜兰与台北县交界海域,整个东部海域几全纳入射击危险区域,管制空域落差也罕见的高。军方指出,由于试射导弹属不同类型弹种,所以管制空域落差就很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