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参与美韩军演违反宪法解释现阶段难以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有关美军参谋长联合会议主席马伦邀请日本参加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一事,日本政府内的主流看法认为,现阶段即便有关方面正式提出此案,日本也难以参加。

  日本外务省有关人士指出,参加与日本防卫并无直接关联的美韩军演将触及“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一宪法解释。可见日本参加美韩军演难度较高。

  应美韩两国的邀请,日本政府今年7月首次向美韩日本海联合军演派出4名海上自卫官。当时日本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以免与“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相抵触。

  报道称,若演习是以反恐和灾害救援对策为目的,就有可能克服宪法解释问题,但如果演习是以朝韩军事冲突为前提的话,则明显与“禁止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宪法解释相抵触。

  除宪法问题外,从历史角度来看,韩国国内对日本自卫队的敏感情绪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