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军方称自研雄风-2/3导弹量产进度顺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3:1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巡航导弹 资料图:台军自行研制的雄风-3型巡航导弹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在台湾“立法院”质询时称,台湾自己研制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和“雄风3型反舰飞弹”将于2011年陆续进入产制高峰期。台湾 “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8日承认,这两种武器系统的量产进度十分顺利,关键性零组件的问题都已经顺利解决。

  林郁方询问“国防部”,这是否意味着从2011年开始的几年内,每年都有为数颇多的“雄风2型反舰导弹”和“雄风3型反舰飞弹”武器系统拨交台湾部队服役?赵世璋说,这些武器系统的确具有敏感性,不过量产计划正按规划期程与进度,逐年逐项进行。

  赵世璋说,雷霆2000多管火箭、无人飞行载具和云豹甲车等重大台湾自造武器系统,从2011年起也将进入量产高峰期。

  据了解,“雄风导弹”为台湾现在主力反舰导弹,从舰射到空射到岸置等,已经有各种衍生型导弹。1990年代晚期,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开始发展超音速版本的“雄风导弹”,旨在使末段飞行速度可以加速至1.5马赫,增加杀伤目标的机率。目前有关导弹的发展状况不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雄风-2 雄风-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