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菲律宾不顾美国反对坚持购买中国军事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10:30  东方网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2月8日报道,菲律宾准备签署采购中国军事设备的硬性合同,声称此举不会影响到马尼拉和华盛顿之间的密切关系。

  据悉,这项中菲物资技术保障合同将由自12月7日开始正式访问中国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里卡多-戴维签署。他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扩大亚太地区的军事联系。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马班塔准将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此举能协调好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从后勤交流的角度来看,菲律宾可以从中得到较大的益处。”

  菲军方发言人没有披露此次交易的细节,只是强调它对有着13万人的菲律宾军队来说极其重要,能够增强装备不够精良的菲律宾军队的水平。尽管数十年来菲律宾一直得到美国援助,却仍然无力压制国内共产主义运动和穆斯林分离分子的武装起义。

  马班塔强调指出,计划中的中菲军事合同不会改变现行军事同盟,没有任何政治因素,不会影响到马尼拉与华盛顿之间的密切关系。菲律宾高度重视美国的长期援助,特别是在协助马尼拉在南部岛屿打击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方面。自2002年以来,数百名美国军人部署在菲律宾南部,帮助培训菲军打击武装分子。

  尽管菲律宾仍是美国在亚洲最为密切的盟国之一,但是华盛顿还是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和经济影响力的增加表示不安,对中国巨额投资和援助更为弱小的邻国保持警惕。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此前宣布,中国已向菲律宾捐赠了33套军事设备,其中包括总价值约1.72亿比索(3900万美元)的推土机,帮助菲军在叛乱分子活动的边远地区建设道路和桥梁。(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