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日本系危险侵略势力充当美战争奴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09:56  新华网
参加美日军演的日本自卫队队员体验美陆战队士兵的防弹背心和“救护”工具。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参加美日军演的日本自卫队队员体验美陆战队士兵的防弹背心和“救护”工具。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新华网平壤12月8日电 (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劳动新闻》8日发表评论说,每当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时,日本就与美国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宣称要“打击敌人基地”,这说明日本是“危险的侵略势力”。

  评论说,在朝鲜战争时期,日本不仅把本国领土作为美国发动侵略战争的兵站、补给和出击基地,还秘密派遣军人到朝鲜战场参与作战,充当美国的战争奴仆。当前,日本的这种战争奴仆地位和作用“毫无变化”。

  评论说,日美军事同盟的加强使日本在军事上更加从属美国。朝鲜军民至今仍然牢记日本参与朝鲜战争时所犯下的罪行。

  朝韩11月23日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后,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在此形势下,日美两国从12月3日在驻日美国海军佐世保基地开始举行为期8天的联合军事演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侵略 战争奴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