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方将赴金门学习军事要塞防务建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 13:38  台海网
韩国传出将由军方组成考察团到金门,观摩碉堡设施。 (中央社) 韩国传出将由军方组成考察团到金门,观摩碉堡设施。 (中央社)

  台海网12月8日讯 为了加强遭朝鲜砲轰的延坪岛和邻近岛屿的军事建设,韩国总统李明博七日在内阁会议表示,韩国军方各单位将组考察团,前往金门观摩取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七日报导,由韩国合同参谋本部、国防部防卫事业厅、海军陆战队司令部、海军高官组成的访问团,20日将前往台湾考察金门的建设。

  韩国军方表示,合同参谋本部计划在接近朝鲜海域的“西海五岛”,建设保护居民和军事基地的设施,希望了解金门的发展情况,提供西北岛屿的建设参考。韩国称黄海为西海。

  报导中还特别介绍金门的军事要塞地位,指金门岛离大陆仅1.8公里,整座岛屿有长达两公里的地下坑道,并设有12所居民防空设施,具备紧急救护装备和粮食。

  韩国总统李明博7日主持第51次内阁会议表示,军方需要增强与朝鲜隔海相望的“西海五岛”军事建设,让这些前哨岛屿成为军事要塞,并提供居民就业机会,创造安全的居住环境,韩国军方访问金门,就是为了达成以上的目标。

  韩国称之为“西海五岛”的岛屿在韩国半岛西海岸外海,接近韩朝海域分界线。这五座在韩朝海上疆界“北方限界线(Northern LimitLine)”周边的小岛,由西而东分别是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坪岛和牛岛。这些岛屿封锁朝鲜西南方的军事重地,犹如喉头梗刺,成为韩朝偶发军事冲突的惊爆点。

  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表示,李明博主持内阁会议,听取有关“西海五岛”的预算计划后,作出上述指示。

  台海网原稿链接:李明博要韩国军方赴金门取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门 要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