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总统称将把西部海域五岛建设成军事要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6:17  国际在线
韩国西部海域岛屿地理位置示意图 韩国西部海域岛屿地理位置示意图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张玲):韩国总统李明博7日表示,将把位于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五个岛屿逐渐建设成军事要塞。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姬廷7日表示,李明博总统当天主持召开了国务会议,在听取有关西海五岛的发展预算支出后,李明博表示将把西海五岛逐渐建设成为可承受朝鲜攻击的军事要塞,同时也要将它们发展成为平民可以安居乐业的岛屿。

  6日,韩国国务总理金滉植发布了《延坪岛炮击事件后续对策》,表示政府将敦促国会通过《西海五岛支援特别法》,并在明年制定《西海五岛综合发展规划》,以改善西海五岛的生活条件,推动该地区的发展。金滉植说,政府将提供必要的支援,帮助延坪岛居民尽早迁移到临时居住地,并使居民尽快恢复生活稳定,为此政府将投入300亿韩元的预算。

  位于朝韩有争议的朝鲜半岛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的白翎岛、大青岛、延坪岛等五个岛屿被称为“西海五岛”。这些岛屿由韩国控制。11月23日朝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发生了互相炮击事件,朝鲜半岛局势随即陷入紧张态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部海域 岛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