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菲律宾欲购中国军事设备维护国内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1:40  环球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军人执行国内安全任务 资料图:菲律宾军人执行国内安全任务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6日报道,菲律宾将与中国签署军事物资供应协议,从中国采购军事设备,以便打击菲律宾国内的安全威胁。

  据报道,菲律宾军方称,菲参谋总长戴维(Ricardo David)12月7日将飞赴北京,与中国军方官员会晤,并将参观当地军事设施。

  此外,戴维还将与中方签署一项防务后勤协议。报道表示,双方此次会谈内容可能还会涉及地区安全忧虑,如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等。

  报道称,菲律宾是亚太地区军事力量最薄弱的国家之一,部分依赖于美国的二手飞机、舰艇与枪支。此外,菲律宾还是美国的长期盟友及其前殖民地。当被问及美国对此协议可能出现反应时,菲律宾军方一名发言人表示,“我认为不会有任何政治影响。菲律宾武装力量确实缺乏资金与设备,愿意并准备接受从任何国家输送的设备与急需资源。这当然包括中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事设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