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高度重视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将采取措施反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09:48  东方网
资料图:参加2009年国庆大阅兵的二炮东风-21C弹道导弹 资料图:参加2009年国庆大阅兵的二炮东风-21C弹道导弹

  东方网12月6日消息:据印度dnaindia网站2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玛周四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印度高度关切中国正在进行的反舰弹道导弹项目,印军需要为此制定合适的机制或措施进行反制。  

  “像反舰弹道导弹这类武器,如果其进入实战部署状态,当然会引起高度关注。”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玛周四在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如何看待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项目时如是说。

  他还补充说,印度将密切关注这些反舰弹道导弹的部署位置,并对其可能对印度战舰、特别是即将服役的两个航母战斗群构成的威胁制定应对方案。

  航母战斗群是以一艘航空母舰为中心,多种战舰参加编组的战舰编队形式,是一国军事力量的象征。反舰弹道导弹的研制目的就是打造一款能够将航母战斗群变为“煮熟的鸭子”似的武器,不过印度海军对此能否实现表示怀疑。

  “我们需要密切关注这些反舰弹道导弹是否会部署在我们的行动区域,我们必须对这类武器有相应的反制措施,并时刻准备到位。”维尔玛说。维尔玛称印度海军目前计划在东西海岸部署两个航母战斗群。印度正在自主建造一艘航空母舰,其完工后将与改装自俄罗斯“戈尔什科夫上将号”航母的“维克拉马迪特亚”号一起,组成两个航母战斗群。

  不过维尔玛也指出印度海军未来的力量将不限于两个航母战斗群。“我们现在的计划基本是这两个航母战斗群,但不完全局限于此,因为我们还有很多由各种不同舰只混编而成的小型舰队。”(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