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提出机动防卫概念抵御中国军力扩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2:27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潜艇进行海上作战训练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潜艇进行海上作战训练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5日消息,日本菅直人政府将于本月内提交内阁审议决定的《防卫计划大纲》(2011-15年度)草案概要,其中采用了“机动防卫能力”这一新概念来替代原先的的“基础防卫能力构想”。

  报道称,这一全新的概念旨在以冲绳县南西诸岛的防卫为中心,抵御“中国军力扩张”,以及机动地应对恐怖袭击等各种事态。据了解,概要还表示将扩充日美同盟的范围,使自卫队与美军在国际活动中展开合作,并加强与韩国及澳大利亚之间的防务合作。概要将朝鲜的核、导弹开发视为“威胁”,并对中国军事实力的迅速提升表示关切,凸显了对中国的警惕。

  但考虑到严峻的财政状况,政府将把未来5年的防卫经费控制在09年度的水平以下。从新大纲的附表中注明的陆上自卫队编制来看,防卫省放弃了原先提出的从目前的15.5万人扩大到16.8万人的要求。即便如此,鉴于日本政府和民主党内要求削减预算的强烈呼声,最终人数甚至还 可能低于目前的水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动防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