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痛批韩国军队丧失军人血性士兵害怕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09:59  环球时报
11月26日,韩军在延坪岛上警戒 11月26日,韩军在延坪岛上警戒
图为美国安全情报智库“Stratfor”最近在网站上公开的卫星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韩国军队发射的炮弹中14枚落入农田的痕迹。(照片来源:Stratfor网站)   图为美国安全情报智库“Stratfor”最近在网站上公开的卫星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韩国军队发射的炮弹中14枚落入农田的痕迹。(照片来源:Stratfor网站)

  本报赴韩国特派记者 邱永峥 本报特约记者 魏云峰

  韩国12月2日关于朝韩炮击事件的争吵走向两个极端:韩国军方宣称在炮战中命中朝鲜军营,可能造成朝军重大人员伤亡,同时还决定在延坪岛举行为期一周的射击演习;而另一方面,韩国各界对韩军“缺乏血性”、士兵害怕战争的批评如潮水般涌现。由于新披露的卫星照片显示韩军火炮大部分的反击都落入农田,韩国议员们大发雷霆说:“难道我们军队只有这个水平吗?”大国家党院内代表金武星等部分议员甚至退场表示抗议。

  美韩军演1日结束后,韩朝军方还在相互放狠话。日本《东京新闻》2日称,朝鲜人民武力部侦察总局官员表示,“朝鲜或会在年内以韩国西北部的京畿道作为新的炮击目标,发起新一轮的炮击行动”。韩国前海军陆战队司令李甲镇中将也警告说,朝军很可能对韩国进行登陆作战。而韩军方则宣布与美国商定最早将在年内实施后续联合演习。2日的延坪岛气氛更加紧张,因为下周一与延坪岛处于同一海域的大青岛将率先举行炮击演习,所以延坪岛的守军当天加强了防御部署:部分地区罕见地拉起铁丝网,更多的美制火箭炮已经进入射击阵地,而一天前运上岛的“天马”导弹也已安装到位。

  但当天引起最大争议的是韩国炮兵11月23日的还击效果。韩联社12月2日称,国际安全情报智库“Stratfor”公开遭到韩国炮兵反击的朝鲜富坪里地区卫星照片。从照片中可看出韩军发射的炮弹落点大部分都是农田,而部署有朝鲜军队6门火箭炮的阵地没有被击中的痕迹。韩国《朝鲜日报》称,照片显示的弹坑痕迹“必将让韩国军方无地自容”,因为韩国军方此前预测“北方受到的军事打击将非常大”。报道还说,看到照片的韩国议员们大发雷霆说:“难道我们军队只有这个水平吗?这样的照片怎么向国民公开?”金武星还披露,卫星照片确认韩国反击的80发K-9自行火炮炮弹中45发的落点,其余炮弹均落入大海。在这45发炮弹中还有14发落入附近的农田。韩国YTN电视台2日称,延坪岛的雷达平时故障频发,才导致炮击事件中韩军应对不力。

  韩国国家情报院当天则回应说,通过卫星照片确认80发炮弹中的十余发落入朝鲜海岸炮部队战壕内。韩国情报委委员长权宁世表示,韩军发射的炮弹中十余发落入朝军战壕,一发命中海岸炮部队兵营,可能造成严重人员伤亡。此外还有韩国媒体披露,韩国“8月已获得朝鲜即将攻击西海5岛”的情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日紧急澄清,“该说法不属实”。

  韩国《中央日报》2日称,刚结束的美韩军演没有考虑到针对类似朝鲜攻击延坪岛这类情况的应对方法。报道称,这次演习显示韩军虽然攻击能力很强,但监视、侦察能力滞后。为克服韩军情报能力的不足,美军E-8“联合星”指挥机将暂时留在朝鲜半岛执行任务。

  除军事硬件上的不足,韩媒2日将更多注意力转到韩军“缺乏血性”的表现上。《朝鲜日报》直斥“韩军丧失军人血性沦为打工族”。报道称,朝鲜从延坪岛炮击当天上午就开始对韩军射击演习发表各种恐吓言论,但韩军却认为:“难道还会炮轰平民居住的岛屿吗?”一名韩国预备役军官讽刺说:“目前在军队中几乎没有敢于发起战争的军官。”报道还说,韩军已变质为普通行政部门,在国防部、联合参谋部以及一线部队占最大比重的工作是编写行政报告。《朝鲜日报》还说,延坪岛事件是大部分无战争、战斗经历的韩国现役士兵首次经历的“实际状况”。很多韩国士兵都没有应战的决心,只是担心“真发生战争该怎么办”,或半信半疑地认为“不会真发生战争吧”。在遭遇“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后,韩军安全麻痹症依然存在。一名即将退役的士兵无所谓地说:“就算不久后真发生战争,我也要退伍了,即使成为预备军从故乡赶到前线,战争也该结束了。”

  2日还传出韩国军官发文称炮击事件因韩方挑衅而起的说法。韩联社称,韩国警方在网上发现一名韩国现役军官发表“延坪岛炮击事件因韩国政府挑衅而起”的文章。韩国军方宪兵队表示,已对此展开调查,将视调查结果决定是否对这名军官进行惩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军队 血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