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护航中外船舶突破3000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52  国际在线
资料图:中国海军护航舰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护航舰艇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杨琼):截至3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护送中外船舶总数已突破3000艘。

  3日,19艘来自中国、新加坡、土耳其、乌克兰、印度、加拿大、俄罗斯、德国等12个国家的船舶在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伴随护航下,安全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至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护送船舶总数达到3014艘,外国船舶所占比例超过四成。

  据了解,自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以来,中国海军积极拓展护航方式,采取伴随护航、特战队员随船护卫、直升机空中巡逻、空海协同解救遭袭船舶等方式,全力保障被护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此外,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还专门在互联网上设立电子邮箱,主动与各国海军和商船建立起热线联系。20多个国家和组织的50多艘军舰通过信息资源共享,使得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构建起一张有效的信息网。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