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汉刚启动应急方案防范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08  中国军网

  “有情况!作战组立即召集各应急警戒分队按照一号应急方案行动!”随着工兵分队指挥部一声令下,警报声响彻营区,各中队应急警戒分队3分钟内全部全副武装进入了各自预定的警戒区域,对讲机内传来各应急警戒分队的报告声“道路中队就位”、“建筑中队就位”、“桥梁中队就位”、“支援中队就位”,透过浓浓的夜色,官兵目光如炬地注视着营区周围的情况变化……

  这是发生在2008年5月23日22时真实的一幕。

  据四战区司令部通报,几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由于对当地警察不满,遂对绥德鲁警察局进行冲击,并袭扰了埃塞俄比亚维和部队营区。

  当时工兵分队所在任务区局势动荡,治安环境趋于恶劣,大队领导一直高度关注外部社会局势变化,多次召集人员,根据营区防卫设施设置情况和武装分子可能对营区构成的威胁,一次次完善应急方案,并把每周五定为战备训练日,定期组织应急分队人员进行演练,熟悉方案。

  5月23日晚,令大队领导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据四战区司令部通报,几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由于对当地警察不满,遂对绥德鲁警察局进行冲击,并袭扰了埃塞俄比亚维和部队营区。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战士们紧紧握着手里的枪,此刻周围一片寂静,连昆虫从身边飞过拍翅膀的声音都能听到。

  半个小时过去了,有的战士握枪都握出了汗,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没有情况发生,大队领导来回在各个哨位巡查。23时22分,战区司令部通报,警报暂时解除,但不排除重新爆发的可能。官兵们悬着的心稍微放松了一点,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放松警惕,那天晚上分队担负应急警戒力量的官兵都是全副武装在床铺上睡了一夜,所有岗哨和游动哨均由干部带队。

  维和的8个月里,工兵分队靠完善的安全设施和应急预案,经受住了一次次考验,确保了官兵的生命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