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汉刚患胃癌晚期战胜病魔重返工作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04  中国军网

  4个疗程化疗结束,江汉刚回到家中休养。

  可没到一个星期,他就呆不住了。试探着跟妻子金梅商量:“我想回团里看看。”

  丈夫所说的“看看”意味着什么,金梅心里最清楚,当时就急了眼:“不行!就剩半条命了还想着你的工作,真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娘俩怎么办啊?”

  这个问题,江汉刚不是没有考虑。当他得知自己被确诊为胃癌晚期时,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妻子金梅和儿子江涢。这些年,江汉刚一心扑在工作上,家里的事情全靠金梅一个人顶着,好不容易一家三口团聚了,还没来得及做点回报,让娘俩过上几天舒心日子,反倒因自己患上这可恶的重病,又给他们添加了生活负担和精神折磨。

  熟悉江汉刚的人都知道,他视工作高于一切,干起工作不要命。这一次,经历了“鬼门关”的考验,江汉刚对人生又有了更深的感悟:正因为如此接近死亡,才显得生命的重要,与其舒舒坦坦地等待生命耗尽,不如在有限时间内多干些工作,才更有意义。

  他深情地对妻子说:“这些年你们娘俩都习惯了,我活着基本没为家里操什么心,最艰难的时期你都挺过来了,更何况现在孩子也大了。”

  金梅拗他不过,心疼得直抹眼泪。转念一想:拴人拴不住心,把他困在家里也是活受罪,让他回到工作岗位,至少是快乐的。

  妻子的思想工作做通了,江汉刚就找到集团军首长,请求回到工作岗位。集团军首长安慰他说:“你刚刚做了大手术,当前的重要任务是安心静养,等你各项生理指标恢复正常后,工作问题组织上会做出妥善安排。”

  战友们也纷纷劝阻江汉刚:“都到这个份上了,当再大的官又有什么用,即使是工作,也应该选择一个轻松的岗位。”

  “让我放弃工作,治好身体又有什么意义!”在江汉刚的心底,一股暖流涌动如潮:他患病后,胡涛锦主席做出了重要批示。军委首长、军区领导亲自到病房探望。医院派出技术最好的医生,进行了精心治疗。党和国家领导人,军队各级首长对生命的尊重,对部属的关爱,给他带来了同病魔顽强搏斗的动力,也更加坚定了他重回岗位的信念。他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组织却给予很多的关怀,我唯一的回报是加倍努力工作。”

  带着这种感恩之心,江汉刚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