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汉刚慰问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00  中国军网

  2010年8月的一天,“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前夕,北京军区参演部队正在塞外大漠如火如荼地进行演习训练。

  此时的风沙格外猛烈,阳光炙烤着大地,室外气温达到了40多度。望着车窗外卷起的漫天尘沙,江汉刚脸上流露出一丝忧虑,他心里正牵挂着团里负责演习场勤保障的官兵们。

  突然,车身一阵剧烈的颠簸,江汉刚皱了皱眉头,“责备”了司机小崔一句:“开慢点,别把后面的西瓜磕烂了。”

  小崔吐了吐舌头,稳了稳方向盘,“是!放心吧,团长。”

  经过5个多小时,当江汉刚乘坐的勇士车驶进演习官兵居住的营区时,已是上午10点多了。他顾不上找地方歇脚,一口水都没喝就钻进了班排宿舍,与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参演官兵挨个握手聊天,询问他们训练和生活的情况,还再三叮嘱负责驻训工作的王副参谋长:“这里昼夜温差大、自然条件恶劣,你可要给大家搞好保障啊!”

  随后,江团长拍了拍他的肩膀,诡秘地笑了笑,又说:“虽然你媳妇我没能给你带过来,但我带了一车大西瓜,大伙儿一块儿吃,一块儿乐呵乐呵!”

  王副参谋长不好意思地说:“那敢情好!团长,我先带您在这儿转转。”

  在营院转了一圈,路过观察哨时,江汉刚看到炎炎烈日下的哨兵,对王副参谋长说:“这儿晚上气温低,站岗时按白天的着装恐怕不行,你们要会变通,可以配上几件大衣,实在不行把老式雨衣拿出来挡风。”

  副参谋长听后,一拍脑门一跺脚,“咳,你说我咋就没想到呢!团长来得真好!”

  江汉刚扭过头,哈哈一笑,说:“我看是西瓜好吧!”

  官兵们听了,围着江团长喊道:“当然是团长好”、“我们团长好”……

  最终,工兵团参演人员圆满完成了“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场勤保障任务,给团队建设发展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