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襄樊号导弹护卫舰访问越南岘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6:13  新华网
11月30日下午5时,海军“襄樊”号导弹护卫舰,搭载舰载直升机一架,在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胡伟华大校的率领下,缓缓驶离三亚某军港,踏上赴北部湾参加第十次中越联合巡逻及出访越南岘港市的征程。   11月30日下午5时,海军“襄樊”号导弹护卫舰,搭载舰载直升机一架,在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胡伟华大校的率领下,缓缓驶离三亚某军港,踏上赴北部湾参加第十次中越联合巡逻及出访越南岘港市的征程。

  新华网越南岘港12月3日电(记者李勍 杨翊)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襄樊”号导弹护卫舰3日上午抵达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始对越南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3日上午,岘港市的仙沙港码头飘扬着中越两国国旗。越南海军为“襄樊”号导弹护卫舰来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越南海军三区副指挥长黎青云大校在仪式上说,中国海军“襄樊”号舰来访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和交流,增进双方的了解,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关系。

  “襄樊”号导弹护卫舰指挥员、南海舰队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胡伟华大校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越两国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军队的友好交流是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越两国海军在北部湾展开的联合巡逻,为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襄樊”号舰在结束与越南海军舰艇执行第十次中越北部湾联合巡逻任务后访问岘港,带来了中国人民和军队对越南人民和军队的友好情谊。在访问中,中国海军官兵将通过与越南军民多层次的接触和交流,进一步密切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的友好合作,增进双方互信。

  越南第五军区、海军三区、岘港市的代表、中国驻越南大使孙国祥以及在岘港的中资企业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仪式。

  “襄樊”号舰系我国自行设计与制造的最新型护卫舰之一,排水量2500吨,最大航速28节,续航力达4000海里,舰上人员180名。

  “襄樊”号舰是在与越南海军舰艇执行第十次中越北部湾联合巡逻任务后驶抵岘港访问的。为维护北部湾水域和共同渔区秩序和稳定、加强中越军队的友好合作关系,中越两国于2005年10月签订了《中越海军北部湾联合巡逻协议》,规定巡逻时间为每年的5月和12月,巡逻海域为距离标准巡逻线1海里的“S”形海区。首次联合巡逻是2006年进行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卫舰 越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