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日军演将出动B52轰炸机可能模拟攻敌大型舰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9:21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B-52型远程轰炸机起飞训练 资料图:美国空军B-52型远程轰炸机起飞训练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今天起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名为“锐剑演习”,美军将出动B52轰炸机。分析认为,此举在遏止朝鲜的威胁并牵制中国。

  日本“时事通信社”称,美日3日起在冲绳周边海域等地举行的联合军演,美军将出动B52轰炸机。B52轰炸机可搭载核弹、空中发射巡弋导弹等,将与美军第7舰队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配合行动。

  “锐剑演习”中,美军将出动位于日本东北地区青森县三泽基地的F16战斗机等军机约180架。

  B52轰炸机可能是要模拟当敌军大型舰艇逼近日本西南群岛时,该如何展开防卫行动。

  美军指出,到上个月为止,美国关岛的安德森基地部署了数架B52轰炸机。

  这场联合军演,美国预估投入士兵约1万人,将与日本自卫队一起实施防卫岛屿、模拟受到朝鲜威胁时的弹道导弹拦截演习。

  美国海军将出动导向导弹巡洋舰考本斯号(USS Cowpens)、以海军佐世保基地(日本长崎县)为据点的两栖攻击舰艾萨克斯(USS Essex)及配备战斧巡弋导弹(Tomahawk)的核动力潜舰2艘。

  美日联合军演将从3日起到10日为止,在东海、九州西方、四国南方等海域进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日军演 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