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增加部署100余门可攻击首尔火箭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240毫米多管火箭炮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列装的240毫米多管火箭炮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最近增加部署100余门放射炮和200余辆战车,空军则构筑自动防空体系,进一步加强了防空能力。

  韩国一位政府消息人士3日表示,朝鲜将5100余门放射炮增至5200余门。朝方可用这些放射炮从部署阵地向韩国首都地区突然进行集中射击。口径240毫米的放射炮,是一种一次可发射12枚或22枚射程达60公里火箭弹的火箭炮。韩军认为这是针对首尔的最大威胁。

  朝鲜还增加部署200余辆战车,最近将机械化军团下属的部分部队布置在前方。

  韩国消息人士说,朝鲜研制出模仿苏联T-72战车的新型战车,部署到前方。被替换下来的老旧战车则被转移到后方部队使用。

  他还指出,朝鲜的特殊战兵力共有7个师、25个旅、20万人。

  朝鲜海军没有较大变化,但韩国军方认为,朝鲜会继续发展利用新型鱼雷等非常规武器的战术。

  该消息人士还说,朝鲜空军最近构筑自动防空体系,缩短瞄准敌方战机的时间,提高了准确度。地面基地和雷达部队均匀分布在朝鲜全境,可探测整个朝鲜半岛。

  朝鲜平壤地区和有主要军事设施的地区,部署了射程13公里的SA-3对空导弹,停战线和沿海地区则部署有SA-2(射程47公里)、SA-5(射程260公里)对空导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军队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