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首次在延坪岛部署M270火箭炮及地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07: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陆军M270重型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韩国陆军M270重型火箭炮开火
资料图:韩国陆军列装的M270重型火箭炮 资料图:韩国陆军列装的M270重型火箭炮
资料图:韩国“天马”机动型防空导弹发射 资料图:韩国“天马”机动型防空导弹发射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韩国方面表示,朝韩炮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已向延坪岛等韩国西部岛屿增兵,并于本月29日在延坪岛首次部署了6门美国产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及韩国产“天马”地对空导弹。另外,还增设6门K-9自行火炮,使得部署在延坪岛的K-9自行火炮数量增加到12门。

  韩国《朝鲜日报》11月30日报道,一位韩国政府消息灵通人士表示:“目前,韩国国内对朝韩炮击事件采取消极应对的批评声四起,政府和军方为了表明坚决态度,决定再次实施与23日在延坪岛进行的训练规模相同的实弹射击训练。具体时间不会预告,而是突击实施。”据悉,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原本计划于30日实施,但采纳美方的建议暂时延后,最早将于12月1日左右实施。

  报道称,韩国军方消息灵通人士说:“延坪岛实弹演习是要表明我们不会屈服于朝鲜的‘威胁’,且如果朝鲜再次‘挑衅’,我方将展开报复性反攻。”一位韩国政府高层人士说:“1976年‘板门店斧头事件’当时,我方冒着危险砍掉共同警卫区内的杨树。我们会以和当年一样的态度投入到此次的射击训练。”

  报道最后指出,韩国军方29日紧急部署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其发射管口径为227毫米,搭载12枚火箭弹,射程达32-45公里。火箭弹一次抛散的子母弹数为500多枚,每颗子母弹的威力相当于一颗手榴弹,可以覆盖1、2个足球场的面积。另外,韩国产“天马”对空导弹可以击落直线距离10公里以外的敌军战机。据分析,部署“天马”是应对朝鲜再次“挑衅”时会采用战机空袭。据悉,韩国军方将根据朝鲜再次“挑衅”的不同强度,将动员F-15K等战机展开精确打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延坪岛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