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在俄军未完全装备前暂时不对华出售S-4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11:26  东方网
俄罗斯防空部队装备的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防空部队装备的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虽然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无论是在名称上,还是在实质内容上,都是名符其实的航空盛宴,但是仍然出现了相当数量的防空兵器,其中包括首次代表俄罗斯参加中国航展的“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展出的各种防空导弹系统。遗憾的是,俄方虽然向中国积极推销各种防空系统,却暂时不愿出口供应最先进的S-400导弹。

  参加此次珠海航展的俄罗斯防空武器和军事装备研制和生产企业共有7家,分别是“金刚石-安泰”防空导弹系统设计局、伊热夫斯克“圆顶”电子机械厂、乌里扬诺夫斯克机械厂、莫斯科“玛瑙”研究所、莫斯科自动化仪器研究所、莫斯科“火炬”设计局、基罗夫航空技术和结构公司。俄方展出了有关S-300PMU2远程、“山毛榉-M2E”中程和“道尔-M2E”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动画宣传片,以及有关最新型S-400导弹系统信息的宣传画。

  俄罗斯在世界防空兵器市场上具有传统的强势地位,“金刚石-安泰”公司向国外客户推销的防空系统能够形成梯次配置的系统性防空防御体系,不仅能拦截和消灭不同高度和距离的空气动力学目标,还能拦截弹道导弹。现在许多国家都对采购S-400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感兴趣,其中也包括中国,但是“金刚石-安泰”公司负责军事技术合作事务的副总经理诺维科夫重申,俄方暂时不会出口S-400导弹系统,只有在俄军充分装备之后,这种武器才会开始对外供应。S-400防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保护最为重要的政治、行政、经济和军事目标免遭敌方航空兵、战略导弹、巡航导弹、战役战术导弹、战术导弹以及中程弹道导弹的打击,能在战斗和无线电电子对抗条件下摧毁250公里以内的空中目标以及60公里以内的非战略弹道导弹。

  诺维科夫指出,“金刚石-安泰”公司正和俄国防出口公司一起,积极向国际市场推销各种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其中包括最新型的“山毛榉”和“道尔”防空系统。在“山毛榉-M2E”出口供应方面,俄方已和一些采购商签署了合同,首批供应已经完成,目前还在和一些国家进行谈判,其中一些谈判已基本结束。新型“道尔-M2E”防空系统同样具有非常好的出口前景,该系统是专门为国外军事技术合作伙伴研制的外销型产品,此前已在两届莫斯科航展上亮相,通过了国家试验,投入了批量生产,首批出口供应将在2011年完成。它主要用于在复杂空情和电子干扰条件下摧毁在中空、低空和超低空飞行的敌方飞机、直升机、无人飞行器、制导导弹和高精武器等目标。(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S-40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