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沙特阿拉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 0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沙特阿拉伯吉达11月27日电 (余黄伟)当地时间27日上午,刚刚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对沙特阿拉伯进行为期5天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沙特阿拉伯。

  上午9时,在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参谋长魏学义少将的率领下,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昆仑山”舰、“兰州”舰、“微山湖”舰缓缓驶入沙特阿拉伯吉达港。身着洁白军装的965名出访官兵在甲板上整齐列队,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杨洪林、驻吉达总领事王勇和使领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以及沙特海军官兵代表在码头迎接。访问期间,出访编队将举办甲板招待会,编队指挥员将拜访沙方军政要员,编队官兵将参观沙特海军军舰,并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

  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南部的阿拉伯半岛上,西临红海,东濒波斯湾,面积225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2400多公里。人口2300万,是典型的伊斯兰教国家,著名的圣城麦加就在该国境内。吉达是沙特第二大城市,也是沙特海军西部舰队的驻地,全国70%以上货物从这里通关进口。

  据统计,中国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在执行护航任务期间,曾护送11艘沙特阿拉伯籍商船安全驶过亚丁湾、索马里海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