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海上保安厅试图为中国渔政船抹上军事色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1:24  世界新闻报
资料图:中国先进的“渔政310”执法船 资料图:中国先进的“渔政310”执法船

  本报记者/小末

  最近,中国先进的“渔政310”执法船前往钓鱼岛海域执法。对此,日本海上保安厅加强了跟踪、干扰,并妄称中国渔政船装备有“重武器”,企图混淆视听。

  日本《读卖新闻》11月23日报道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确认”,执行巡航任务的中国最新型渔政船“渔政310”于20日至21日曾一度接近钓鱼岛海域并反复航行。

  报道猜测,“渔政310”不仅可以搭载直升机,而且船上有多处装置用“军用帐篷”覆盖,因此可以看出,中国最新型渔政船同时配备有“重型武器”,而且很可能是重型机枪类武器。报道还称,这种新型渔政船的巡航可以被看作是中国政府在“重点海域”进行的“战略部署”。显然,日本海上保安厅试图为正常执法的中国渔政船抹上“军事色彩”。

  根据中国渔业政务官方网站公布的资料,“渔政310”总吨位2580吨,长108米,宽14米,续航力为6000海里,持航60个昼夜,可驶往国际无限航区,最大航速可达每小时22海里。在装备方面,该船配备有船载Z-9A型直升机、现代化的水上宽带卫星通讯系统、光电跟踪仪取证系统、海上红外线映像仪和彩色鱼探仪等特种设备,是我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航速最快、总体性能最先进、特种设备配备最齐全的渔政船。

  通过这些信息可知,“渔政310”是一艘典型的渔政执法船,日方所谓的“重型武器”纯属无中生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渔政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