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朝鲜精确炮击延坪岛公共设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 10:44  环球时报
在被击毁的建筑附近发现的朝鲜炮弹残骸 在被击毁的建筑附近发现的朝鲜炮弹残骸
被炸毁的延坪岛居民住宅 被炸毁的延坪岛居民住宅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 韩国方面表示,在11月23日的朝韩炮击事件中,延坪岛南部居民聚居区无数房屋倒塌,邮局和派出所等8个公共设施遭到炮击。韩方因此得出结论:朝鲜军队精确炮击公共设施的痕迹随处可见,“延坪岛已成一片废墟”。

  韩国《朝鲜日报》11月26日消息,受朝鲜军队炮击的影响,在延坪岛924栋建筑中,共有421栋停电。23日晚居民们只能在黑暗中度过。此外,设在延坪岛的5个通信基站中3个遭到破坏,通信被中断。网线和电话线也被炸断,大部分地区无法与外界联系。另外,朝鲜发射的炮弹还落在延坪岛的野山上,浓烟一直到24日早晨才消退,山上随处可见被烧毁的树木。

  报道指出,电力和通信设施从24日开始进行维修。韩国SK电讯、KT(韩国电信)、LG Uplus等通信公司的60名职员已抵达延坪岛。韩国电力公司表示:“炮击造成供电线路和电信被破坏,在停电的421栋住宅中,405栋已经恢复供电。”

  韩国政府决定从国库划拨资金帮助延坪岛灾后重建。韩国行政安全部本月24日表示:“住宅、汽车、船只遭到破坏的延坪岛居民2年内购买新替代品时,将免除购置税、登记税以及牌照税。如有必要,还将补助部分治疗费。”对于失去家园的居民,将临时提供木屋。韩国消防防灾厅表示:“将在延坪岛紧急建设15栋木屋,每个18平方米,包括一个房间、厨房和卫生间。预计临时住宅将在28日全部完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炮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