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拟将白翎岛上K-9数量翻倍更换105毫米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17: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陆军K-9自行榴弹炮 资料图:韩国陆军K-9自行榴弹炮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韩国方面表示,朝韩在韩西部延坪岛海域发生炮击事件后,有人指出在白翎岛等五个岛屿部署的韩国防御兵力相对朝鲜比较薄弱。韩军内外有批评声指出,朝鲜为了废除北方界线(NLL)不断发起“挑衅”,黄海(韩国称西海)成为“朝鲜半岛火药库”,而韩国军方却在该地区未建立完善的防御体系。韩国防长金泰荣表示,韩国军队的战斗力及兵力都亟待加强。

  韩国《朝鲜日报》11月2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本月24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时表示:“延坪岛和白翎岛的兵力是为应对朝鲜军队登陆的威胁而部署的。本次朝韩炮战是严重问题,因此正在重新考虑增强兵力。”

  据报道,金泰荣就今后对策表示,将把部署在白翎岛的K-9自行火炮从6门增加到12门,并将因射程短而对朝鲜海岸炮、榴弹炮的射击毫无还手之力的105毫米口径牵引炮换成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对此,韩国军方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在西部海域防御问题上,韩军一直把重点放在像延坪海战一样的舰艇之间的战斗,以及阻止对岛屿和海岸的渗透等方面。似乎没有充分意识到敌人发动炮击的情况。”

  报道还称,相对于黄海的战略重要性,韩国军方在该地部署的兵力不足也遭到了批评。据悉,朝鲜在西部海域部署了第四军,拥有数万名兵力。与此相比,驻扎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兵力只有5000多人。如果朝鲜发动大规模局部“挑衅”,韩军能否成功进行防御还是个未知数。

  另外,韩军一位相关人士称:“在西海部署的武器装备的破坏力也不如朝鲜。朝鲜在长山串、沙串、海州、翁津半岛、Gaemeori和舞岛等主要海岸基地和岛屿部署了130毫米口径大炮和170毫米自行火炮等1000多门海岸炮和榴弹炮。”与此相比,韩国军方部署的大炮中能直接打击朝鲜阵地的只有K-9自行火炮(射程40公里)和155毫米口径牵引炮(射程30公里)。K-9自行火炮在延坪岛和白翎岛分别部署了6门,而155毫米口径牵引炮仅在白翎岛部署了6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K-9 火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