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预测中国首批苏-35战机将于五年内交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 09:29  东方网
俄制最新型苏-35多用途战机 俄制最新型苏-35多用途战机

  美国合众通讯社23日报道称,俄罗斯日前一反禁止对华出售先进武器的传统,表示有意向中国出售最先进的苏-35战斗机。媒体预测中国订购的苏-35战机共计48架,首批将在2010-2015年间交付。

  据报道,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副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AlexanderMikheyev)对俄罗斯新闻社表示,俄方与中方正就出售苏-35战机共同努力。米赫耶夫是在参加中国在广东举行的雄心勃勃的珠海航展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苏-35侧卫E多用途战机由两台117发动机提供矢量推力,具备极高的机动性,能够发射制导导弹、非制导炸弹和其他武器系统,同时打击多个空中目标。该战机预定于今年年底完成组装下线。中国订购的首批战机将于2010--2015年间完成交付。当地媒体预计中国共订购48架苏-35战斗机。

  米赫耶夫向媒体透露,俄罗斯与中国已就这批采购合同进行了初步会谈,接下来将会讨论战机出口型号的性能,及其如何与此前出口的苏-30战机和中国本土生产的苏-27战机完成一体化整合。2008年以来,该款战机的多种型号已出口至印度、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巴西和委内瑞拉,但并未签署协议。

  俄罗斯防务出口公司的官员称,这份合同标志着近期俄罗斯武器对华出口停滞状态的结束。“中国近年来一直希望购买俄制先进武器,但遭到俄罗斯拒绝,后者担心中国会复制其先进技术。”

  报道称,中国未来十年对喷气式飞机的需求将会猛增,最大的需求是小型客机,未来20年的订单需求大约为505架。巴西航空工公司的官员称,中国急速发展的经济大大刺激了支线航空市场的发展,为航空市场的参与者带来了大量机会。(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