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FL-2000车载导弹很可能用于二线防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10:56  国际在线
国产FL-2000车载轻型防空导弹, 国产FL-2000车载轻型防空导弹,

  本报记者/何西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军工企业推出了多款轻型机动防空导弹,FL-2000就是其中一员。

  FL-2000是典型的车载轻型防空导弹,以一辆依维柯4×4轻型卡车为底盘,前部为驾驶舱兼武器操作舱,后部为作战平台。在光电跟踪装置的两侧各有4枚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架上还安装了用于红外肩扛导弹导引头冷却的冷气瓶,便于导弹反复开启导引头。有报道称,FL-2000的光电跟踪系统由电视、热成像、激光测距3个通道组成,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其中激光测距通道经过一定的改进还能兼容QW-3一类的半主动激光制导防空导弹,拓展了武器的使用种类。

  与单兵携带的便携式防空导弹相比,FL-2000可持续发挥火力,先进的观瞄装置还可提升导弹的打击精度。此外,依维柯卡车可凭借公路高速机动,并具有不错的越野能力,也便于空运空投,可提升武器的“控制范围”。不过,与军用底盘相比,民用车辆的战场生存能力较低,因此珠海航展上亮相的FL-2000系统很可能作为二线防空装备或是后方防空装备,用于伏击敌方直升机或空降部队。(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L-2000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