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将在华测试新型发动机 中国空军将会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36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军队将采购新型发动机装备陆航部队米系列直升机 文章称中国军队将采购新型发动机装备陆航部队米系列直升机

  东方网11月24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1月23日报道,乌克兰航空发动机生产商已在近日落幕的珠海国际航展上签署了由中国专家对乌TVZ-117VMA-SBM1V最新型直升机用发动机进行测试的备忘录。  

  乌克兰西契发动机公司总裁维亚切斯拉夫·波古斯拉耶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伙伴对这种发动机非常感兴趣。根据我们签署的备忘录,中国空军将会把我们的发动机安装到其从俄罗斯进口的米-171或米-172直升机上并进行山地条件下的测试。”

  波古斯拉耶夫指出,TVZ-117VMA-SBM1V发动机属于最新型的第五代发动机,“在乌克兰进行测试时,装备这种新型发动机的米-8MTV直升机曾上升到8100米的高度。该型发动机的寿命是我们目前生产的各种发动机的两倍。其即使在零下52度的低温条件下仍然不会损失功率。”

  乌克兰西契发动机公司总裁指出,TVZ-117VMA-SBM1V发动机目前是独一无二的。此外,中国拥有高度达6500米的边境线,这就使得其必须为直升机装备TVZ-117VMA-SBM1V这样的高性能发动机。

  波古斯拉耶夫表示:“我曾在两年前亲自向俄发动机制造企业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能开展TVZ-117VMA-SBM1V发动机的组装工作。但他们当时均拒绝了。不过,我要非常感谢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他认同这种发动机的优势并希望我们能尽快进行相关的测试工作。”

  据悉,TVZ-117VMA-SBM1V发动机的测试工作将于明年结束,计划耗时将达到350个小时。

  波古斯拉耶夫宣称:“TVZ-117VMA-SBM1V发动机非常具有发展前景。我保证它会在两年后被安装到俄罗斯生产的直升机上。”

  他同时认为,对于中国方面来说,TVZ-117VMA-SBM1V发动机将会显著改善其现役直升机和新型直升机的高空飞行能力。此前有报道称,该发动机可使俄罗斯“米里”直升机厂生产的直升机在13分钟内垂直(并不是采用螺旋上升的方式)上升到8100米的高度。而在此之前,俄制直升机很难飞到5000米的高度,而且期间还必须在1200米的高度停留约10分钟的时间,以便冷却发动机。

  TVZ-117VMA-SBM1V此前已获得了要求极其严格的СТ267-АМД级国际认证。(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