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韩互相指责对方率先发起炮击 多国作出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8:32  中国新闻网
在韩国游客所拍摄的照片中可见,延坪岛上冒起滚滚黑烟。 在韩国游客所拍摄的照片中可见,延坪岛上冒起滚滚黑烟。
韩军K-9自行火炮。23日,在遭遇炮轰后,韩方向朝方开炮还击。资料图片 韩军K-9自行火炮。23日,在遭遇炮轰后,韩方向朝方开炮还击。资料图片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电 (翟珺) 朝鲜与韩国23日在西部争议海域发生炮战,韩国媒体称目前已造成韩国2名士兵死亡,16人受伤。韩国军方称是朝鲜率先向延坪岛发射炮弹,朝鲜官方则回应称,是韩国率先向朝鲜领海发炮。

视频:韩国出动F16战机飞往遭炮击海域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于当天下午2时34分至2时55分,3时10分至4时42分,向延坪岛发射了100多发海岸炮和榴弹炮,其中数十发落到有居民居住的岛上村落,一些民房和建筑被炮弹击中后起火,部分山林着火。延坪岛上已经停电。

  韩国联参作战本部长李弘基表示,韩方向朝鲜海岸炮基地进行了集中射击,估计朝方也受到相当大的打击。事件发生后韩国军方下令进入局部挑衅最高应对态势“珍岛狗一号”,并将伤员移送到后方,采取了紧急救援措施。

  目前,朝鲜方面已作出回应,声称是韩国率先向朝鲜领海发炮,因此朝方采取了军事应对措施。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军最高司令部说,南朝鲜不顾我们的一再警告,从23日13时起在西海延坪岛附近向朝方领海进行了炮弹射击。对此,朝鲜革命武力采取了强有力的反击。报道还说,今后朝鲜西海上只会存在朝鲜划定的军事分界线。如果南朝鲜侵犯朝方领海,即使是0.001mm,朝鲜革命武力也将毫不犹豫地进行强硬的军事打击。

  而韩联社报道,作为护国军演的一环,韩国海军今天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南侧海域进行了炮击训练。联合参谋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朝鲜当天上午向韩方发来通知文,就韩国23日上午进行的护国军演表示,若韩方向朝方领海进行射击,朝方决不会坐视。联参相关负责人说,上午10点左右进行的炮击训练,是在韩方海域进行。朝方的海岸炮射击显然是非法行为,违反了停战协定。

  韩国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洪相杓发表政府声明说,韩方根据交战守则对朝军的挑衅进行了应对射击。声明称决不能容忍对居民进行的无端袭击,朝鲜当局应就此事负起应负的责任。

  韩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当天表示,目前同联合国商讨朝鲜发起的这次挑衅行为。外交部将同有关国家进行合作,研究朝鲜的该行为是否违反《联合国宪章》,并考虑是否将此问题提交联合国。

  朝韩互射炮弹事件发生后,多国纷纷作出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3日在例行记者会对朝韩交火一事“表示关注”,希望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美国白宫23日表示:“美国强烈谴责今天的攻击事件,呼吁朝鲜停止交战行动,并严格遵守休战协定。美国有责任保护我们的同盟——韩国,以及维护地区和平和稳定。”

  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多国外长对炮击事件表示谴责,呼吁停止任何敌对行为,表示不希望看到朝鲜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


韩国出动F16战机飞往遭炮击海域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炮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